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安庆民进“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民进安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教育让我感到快乐,民进让我感到温暖,而做一名政协委员让我觉得充实……”,7月19日,一个清亮的女声从集贤路幼儿园会议室传出,这是安庆民进大观综合支部会员陶鸣正在进行“在追求中奉献青春”的宣讲。而这一天,安庆民进迎江综合一支部也举办了“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活动,会上,安庆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潘金云介绍自己从历经痛苦自卑、艰难挣扎,到关注残疾人群体、投身残疾人事业的 “拯救小我,帮助大我”人生之路。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讲好民进的故事、发好民进的声音,安庆民进将7、8月份的基层组织生活主题确定为“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活动。11位宣讲的优秀会员分别是:获得省民进2014年度表彰的3名先进个人宋春、何传友和王志平;被市委统战部编撰的2014·《党外人士风采录》一书收录事迹的8位优秀会员郭宵珍、杨国才、李义中、吴美莲、胡桂友、陶鸣、潘金云、张安。他们在民进、本职岗位上双岗建功、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令广大会员深受鼓舞。市委会还将11名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集中刊登于安庆民进网站“我身边的先进”专题栏目。

  “接地气的先进与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我们更收获了更多的正能量。”会上,会员们纷纷这样表示。

作者:特约通讯员 余翔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