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合肥市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事迹宣讲

发布时间:2015-08-07  来源:民进合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4日,民进合肥市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民进合肥市委会主委安岚,副主委陈葆华、郑小能、陈杰、韩一民、裴学文、程自堂出席宣讲活动。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汪达升应邀出席。全市八十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形式,通过在广大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范围,更好地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汪达升对合肥民进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民进会员,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新形势下体现民主党派成员的新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建务实之言、献发展之策;要善于处理关系,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在工作中找准坐标,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争取“双岗建功”,做到会务工作有成就、本职工作放光彩。

  会上,新站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汪倩、包河区监察局副局长孙秀娟、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杨晓、合肥学院教授周鹂四位会员代表优秀会员作了先进事迹宣讲。他们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和民进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他们始终如一,坚持理想信念,执着追求进步,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日常的工作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先进典型,是可学可敬的典范。

  四位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集中凸显和聚焦了“民进精神”,传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是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是各级组织和会员学习的楷模。

  会员们在听完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后,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会员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创造业绩,争当先进,为合肥民进的建设和合肥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