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彩虹行动”2015年新疆少数民族校长暑期培训(慧翔)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8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8月8日上午,“同心·彩虹行动”2015年新疆少数民族校长暑期培训(慧翔)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图为开班式现场。

  8月8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主办,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同心·彩虹行动”2015年新疆少数民族校长暑期培训(慧翔)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汝极主持。

  朱永新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委托,代表民进中央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以及为本次培训班提供支持的江苏慧翔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民进中央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永新在讲话中介绍了马叙伦、叶圣陶、冰心、林汉达、霍懋征等民进前辈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情结、在推动设立教师节和出台《教师法》上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指出,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民族聚居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发展之基,是解决新疆问题的治本之策,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整合会内资源,发挥界别特色,打造“同心”品牌,围绕新疆基础教育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参与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他还着重阐述了在民族地区推行双语教育、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社会发展、增强国家认同感和凝聚力的重要意义。

作者:郭建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