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安徽

迎江第一综合支部:努力彰显组织的特色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安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2年3月18日,安庆民进迎江综合一支部会员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迎江第一综合支部有会员27人,人员结构体现了“综合”的特点,律师、教师、企业家、公务员、演员都有,支部前身是于2012年6月成立的迎江综合支部,迎江综合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市委会年度考评中连续二年名列前茅,为促进支部均衡发展,2014年6月,市委会将其与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小教迎江支部撤并为迎江第一综合支部、迎江第二综合支部。撤并之后,两个支部的工作你追我赶,在2014年度的支部考评工作中,双双进入了前五名。2014年度,支部主委宋春获评安徽省民进基层组织先进负责人。2015年度迎江综合一支部获评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迎江第一综合支部(简称迎江综合一支部)的前身是于2012年6月成立的迎江综合支部,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支部工作,在市委会年度考评中连续二年名列前茅,成员也很快从25人发展到了35人。而当时的小教迎江支部由于会员年龄老化、主委调离安庆等原因,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为促进支部均衡发展,2014年6月,市委会将迎江综合支部与小教迎江支部撤并为迎江第一综合支部、迎江第二综合支部。撤并之后,两个支部的工作你追我赶,在2014年度的支部考评工作中,双双进入了前五名,迎江综合一支部更是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迎江综合一支部的主要做法有四条。

  一、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支部组织活力

  首先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迎江综合一支部自成立之初就制定了支部各项制度,支部每年年初向会员公布年度工作计划,年终通报工作总结,按制度、计划执行不含糊。

  二是支部领导注重自身学习。主委先后参加了安庆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外干部培训班,迎江区统战部开办的基层支部短训班和省民进举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重点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等内容,提高了支部领导班子自身素质。

  三是创新学习交流载体。为促进会员学习交流,支部先后建立了QQ群、微信群。通过分享中央、省、市民进的文件、通知、重要政治理论文章、专题讲座PPT等方式灵活安排支部教育学习,解决了综合支部会员分散难以集中的弊端,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会员之间了解和合作。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支部除了响应市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外,还利用会内外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举办专题法律讲座、心理讲座、参观支部成员创办的生态农业技术公司等,2013年开展支部活动5次,2014年开展支部活动7次,每次活动都得到会员的积极响应,提升会员的组织认同感,强化会员的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政党意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五是严把组织发展关。对会员入会要求高,标准严,使一批优秀的年轻会员充实到支部来。支部也积极为这些年轻会员创造成长机会。2012年入会的会员何其佳是安庆市社保中心征缴稽核中心的副科长,入会两年来,先后被评为省市两级青年岗位能手,年轻会员王雷是2013年入会的新会员,入会后分别获得国家专利代理人资格和安徽省二级、一级建造师资格。在今年年初,按照规定程序,增补两人担任了支委职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