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崔坚:立足本职 双岗建功 树立民进会员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1996年)九月,我工作调动到了临汾铁路第一中学。当时自己也是一个充满了热血,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记得来到新单位的第二个月就写了份入党申请书,去找支部书记,人不在,于是将申请书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当时可能过于天真了,心想:这下等领导找我谈话吧,然后看我哪里不足,咱好继续努力。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如泥牛入海,没了消息。(其实中间我还又去了一次书记办公室,还是没见着支部书记,但见了我的申请书,还在那桌子上搁着那,说明支部书记肯定是见了我的申请书了,可是作为党的领导,群众表达了进步的意愿了,你叫他来谈个话总可以吧?)当时也是愤青一枚,“就这支部书记,就这水平,这党咱不入了”。后来和几个同事聊起了这事,有个老同志说:“你这么要求进步,可以加入民主党派啊,这咱学校就有。”于是找当时的临铁一中支部主委苏映忠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苏老师很热情的接待了我,给我详细的介绍了民进这个组织的情况。得知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我知道的上学时候(我就是这个学校毕业的)的几个有名望的老教师邵铁健、张诚都是民进会员,于是立刻决定:这太好了,就加入他了。

  只是很遗憾,当时咱还是共青团员,没资格。于是又等到28岁(2001年),到了退团的年龄。赶紧又去找民进组织,这时苏老师已经退休了,支部主委换成了宋建中老师。宋老师已经了解了我的情况,于是写申请书,等待。终于2003年7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记得那时的入会通知上,盖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员会”的公章。心里还有点小得意:“咱这一入会就是省委批准的,这才是档次!”——(以上代前言)

  入会以后,我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宋老师布置的任务,比如撰写社情民意,合理化建议等等,我都积极完成,宋老师也对我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这一晃到了2007年宋老师届满,根据市委的决定,临铁一中支部和三中民进小组合并,加上其他市直教育界人士,成立“民进临汾市委直属教育支部”。鉴于我平时的工作情况,宋老师积极推荐我做支部主委,不过当时咱确实也年轻,难当此重任,市委最终任命三中的徐建农老师为市直教育支部第一届支部主委,我是组织委员。到了2008年,由于徐老师工作太忙,后来方主席找我谈话,届中调整,我接任第一届支部主委。到了2011年12月,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我再次当选为第二届支部主委,2012年又当选为市委委员。

  自我成为民进市直教育支部主委以来,在民进临汾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注重提高个人素质,学习会省委、市委的文件精神,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努力为我市的文化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在我和支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2010——2014年连续五年被民进临汾市委评为“工作量化考核先进支部”,2011年被评为“三有支部”,我也连续五年被会市委评为优秀支部主委,多次被会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4年5月在民进山西省委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我又被会省委评委优秀会员。

作者:崔坚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