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张德贵:在民进的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吕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张德贵参加民进吕梁市委“同心·六一支教系列活动”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

  张德贵,1956年1月生,山西交城人。1988年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委员。现任吕梁市人民医院中医教研室副主任,山西中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心血管病、糖尿病的研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省市级科研成果多项,山西省科技奉献奖个人二等奖,吕梁市优秀人才、学科带头人。政协吕梁市第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下的一个优秀参政党组织。这个组织自它诞生以来就凝聚和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分子,使他们将自己的爱国、忧国的理想和情怀寄托于此,并使此成为现实,使他们明确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的政治方向,也成为他们走向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人生舞台。民进吕梁市委医卫专委会副主任张德贵便是这样成长过来的。

  良师的引导使他走上了民主党派参政的道路

  八十年代中后期,正是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对统战工作非常重视,因而也迎来了民主党派的黄金时期。各民主党派纷纷发展自己,离石民进作为山西省直支部,有着更为优越的地位和条件。因为离石民进的创始人和掌舵人是时任民进山西省委常委的王嘉琦先生。王嘉琦是德高望重的知识分子,他的社会知名度和人格魅力成为民进基层组织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使人们从他们身上认识了民进,进而开始向往民进,走进民进。张德贵便是在这时候,在自己的彷徨之中看到了知识分子政治成长的轨迹,看到了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良师的引导,使他认准了方向,看到了希望,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民进,走上了参政的道路。

  家的温馨与履职的压力催人奋进

  民进组织是一个家,这个家是温暖的。走进吕梁民进就像走进了一个温暖的家,就像回到了娘家,然而在温暖的同时,又时时让人感受到了压力。

  这个压力是来自市委会工作上的严要求、高期望。比如经常给会员布置任务,尤其是对骨干会员要求更多,或写提案、写信息、写征文,或参加调研、撰写报告等等,都要求质量,要求争名次,争先进。这些都使会员们感到是一种压力,甚至觉得是“苦差事”。但是由于大家对民进组织的拥戴,由于主委们的感召力和人格魅力,让人感到无法拒绝。正是这份压力,这份承诺使他们有了工作的动力和责任心,有了党派工作的事业心,有了个人的不断进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