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王海英:勤于学习 自觉锤炼 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忻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原平总支主委王海英关注百姓民生,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

  王海英, 1994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原平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山西省委委员、民进忻州市委副主委、民进原平市总支主委,她担任民进原平总支主委以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的精神风采。

  一、坚持学习,政治素养得到提高

  “境界决定高度,贡献源于实力。”她从加入民进的第一天起,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事业。

  她始终把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作为自身重要任务。多次参加中共山西省委和忻州市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中共忻州市委党校举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政协忻州市委员会举办的委员履职培训班等学习培训。平时充分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看书、读报、思考,不断从学习中汲取营养,充实知识,提高本领,升华思想境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民进原平总支深入子干村文化站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展示书法、绘画、歌舞等才艺,辅导农民群众书画创作和歌舞表演技能,为农村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二、务实工作,参政议政成绩显著

  “成绩是检验工作的标杆。”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分部部门干部职工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促进原平文化、民生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她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切实履行职责,在总支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她注重在工作中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自2011年担任原平市政府副市长以来,立足原平实际,工作勇于创新,从“抓项目、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抓改革、求实效”入手,在繁荣文化事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为原平摘取了“山西省文化强市”、“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山西省双拥模范城”等多项集体荣誉桂冠,各项分管工作都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认可。

  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她利用自身优势,在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期间,经常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议案和社情民意。她撰写的社情民意多次被全国、省、市政协采用,提案也数次荣获忻州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她还多次被民进山西省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曾荣获民进山西省委“优秀通讯员”和“宣传工作先进会员”光荣称号;多次受到忻州市政协和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表彰。

  她关注民生,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调研。她经常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问题、党委和政府迫切希望解决的难点问题、公众期望和呼声较高的热点问题等进行深入调研,并撰写了不少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论文。撰写的调研报告“让草根文化传播农村正能量”在《山西日报》发表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撰写的论文“实现中国梦需要宗教正能量”荣获201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撰写的论文“同心思想是引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光辉指南”、“关于民主党派发展趋同化的深入思考”获忻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