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张晓慧:心有梦想 肩有担当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于2006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至今已经10年了。10年来,在民进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在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遵守民进《章程》,切实履行会员职责,积极参加党派活动,较圆满地完成党派交给的各项任务。尤其是2007年担任民进营口市委机关支部主任、2011年担任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以来,我努力在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回顾多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和参加党派活动的经历,感觉真的是“蛮拼的”。主要有以下几点切身体会。

扎根筑魂,参政议政才更有底气

理想是支撑事业的主心骨,信念是做好工作的压舱石。在党派工作实践中,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进会员,光有履职的工作热情是不够的,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改革发展的思维,才能做好党派工作。为此,加入民进组织后,我把学习做为人生的第一需要,认真参加民进中央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实践活动,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我抓紧一切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学、参加党派培训班、机关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等,我的思想认识发生了质的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不断提高,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民进组织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我下定决心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纪念民进营口市委成立50周年的时间里,我以学习民进会史为重点,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回顾我会光荣历史,重温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党亲密合作发展历程,缅怀民主促进会先辈不凡业绩,感知他们的精神在时间淘洗中益增光亮,立志继承和发扬他们爱国、民主、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自信。

我还结合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实践,进一步学习民进《章程》,加深对履行参政党职能重要性的认识。我体会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要在党派履职中充分发挥作用,就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自己存在的参政议政观念不新、思路不宽、能

力不强、办法不多等问题,通过实践锻炼和知识积累,去创造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一流业绩。

多年的学习生活使我认识到:学习能够明事理、辨是非;能够长才干、增智慧;能够养情操、有品格。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够提神铸魂,增强定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平和的心态。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