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广西

黄玲玲:“双岗建功”创佳绩 丹心浇灌团结花

——记民进会员、来宾祥和小学校长黄玲玲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来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黄玲玲与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黄玲玲,女,来宾市详和小学校长,民进来宾市教育二支部组织委员。个人先后被授予全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广西小学数学先进教研工作者、来宾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来宾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5年1月28日,在民进来宾市委会召开的全体会员大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民进来宾市委会“双岗建功”优秀会员,黄玲玲等15位会员获得表彰。

  黄玲玲、女,民进来宾市第一届市委委员,来宾祥和小学校长。2014年度先后获得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国务院授予)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授予)光荣称号。

  “双岗建功”创佳绩

  在建校不到五年,民族师生人数占到学校总人数76%的来宾祥和小学,这位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二十七年的民族教育工作者,秉承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踏踏实实地做人态度,保持着对民族团结教育的热心,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她带领大家认真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把少数民族师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真心实意为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排忧解难,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几年来,她曾荣获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国家教育科研课题活动先进个人、自治区新课程教学改革先进个人、来宾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来宾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来宾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来宾市教师成长年先进个人、来宾市先进工会之友、兴宾区十佳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以改革者的气魄在民族基础教育的阵地上耕耘了一片沃土,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使祥和小学成为学生、教师们喜爱的民族团结大家庭。

  多年的实践,使她深刻认识到抓好民族团结教育能有效促进学校的发展,而学校的稳定快速发展又为民族团结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如今的来宾祥和小学,学校教职工团结一致,严于律己,爱岗奉献,努力做到“让学校的每处育人环境都有祥和小学的特色,让孩子们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快乐成长”,学校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祥和小学先后荣获自治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广西红领巾示范学校、来宾市文明单位、来宾市绿色学校、来宾市义务教育常规管理优秀学校、来宾市教育教学优秀学校、来宾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先进单位、来宾市先进教职工之家、来宾市巾帼文明岗、兴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宾区学习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来宾市兴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作者:李元田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