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江苏

永远的阳光——爱

虹桥小学支部事迹演讲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放大

缩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民进会员大家好!

  因为阳光,生活让人感到幸福温暖;因为阳光,花儿绽放得绚丽多彩;因为阳光,万物才能蓬勃生长。有了阳光,才有灿烂的世界。老师的爱,是永远的阳光,温暖了学生的心灵,照亮了他们前行的道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的阳光——爱》。爱是阳光,爱如春风。近年来,民进虹桥小学支部会员,在校园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教师的爱!学生们在爱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收获希望。

  爱是永远的阳光,爱是教育的起点,爱是教育的手段方法,爱更是一种伟大的情感,更能创造新人。我们,普通的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学生传授知识。我们倾其所有,我们不求回报,我们放弃奢华,我们选择平淡。正是在这平淡的工作中,千千万万的平凡的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祖国的栋梁。会员刘言平老师30多年默默的工作,辛勤的耕耘,她深深地感受到,教师对学生的爱是阳光,是点燃学生心灵的火花。她的学生能在被欣赏中不断地体验成功,快乐地成长。记得她班上沈东豪同学以不交作业,时常逃学离家出走而全校闻名。刘老师接班后仔细调查发现,该生父母离异,父亲又常年出门在外,他由奶奶照看,爷爷脾气暴躁,只要孩子不听话就拳打脚踢。久而久之,该生觉得自己在家无人疼爱,在学校学习不好,大家都看不起他,于是自暴自弃。而刘老师不厌其烦,一次次地登门到他家做两位老人的工作,指出爷爷教育孩子的不当之处,并希望家长配合老师照顾好孩子,也指出其逃学及不完成作业的错误,还经常与他促膝谈心,利用他爱好画画的长处,请他画一些教学上常用的画,亲切地对他说:“我不会的请你帮我,你不会的我来帮你,咱俩互相帮助好吗?”从此,这位同学转变很大,再无逃学,不完成作业的现象,学习成绩也逐渐上升。刘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教师,我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却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我们拯救了一个个自卑的灵魂。看到他们扬起自信的风帆时,我们自己也得到了升华,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快乐。教师的爱,是学生永远的阳光!

  会员张淑慧老师热爱教学工作,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她说:“虽然我付出了不少,但我收获的更多!一节课就是一次挑战,一节课就是一次收获!”因为爱,所以不断品味着教学创新的快乐,收获着喜悦!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全国讲故事比赛中获奖。回顾自己走过的耕耘之路,有苦有乐,有欢笑也有烦恼。虽然脚印参差不齐,深浅不一,但每个脚印里都倾注了满腔的爱心和辛勤的汗水。她还将她全部的心血化为火焰,去照亮孩子们美好的心灵。我们的爱心,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我们的爱,是永远的阳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