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江苏

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支部:他们是暖阳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放大

缩小

  有人说:爱心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心灵的窗,窗外是晴朗的天空;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绚丽多彩,清新飘逸,给人温馨与快乐。民进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支部的会员老师们,就是一群铸造彩虹的人。

  情暖特教,爱如花

  对于民进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支部的会员老师们来说,“温暖别人,就是温暖自己”,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镌刻在心底的座右铭。

  新学期开学前,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盲部初中二年级的陈震雨同学道出了盲部小伙伴们最近面临的困难:盲部同学书写作业的挂历纸快用完了。一张盲文纸价格在两毛钱左右,许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都难以承受,盼望有软硬适度的旧挂历经过剪裁,装订成册,用盲文笔在上面打上凹凸不平的盲点,充当盲文纸使用。民进通师二附小学支部主委徐曼华老师得知这一消息后,倡议全校师生为盲生捐赠挂历。第二天上午,学校75个班级、4000多名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捐赠活动。仅仅1个多小时,就募集到近万本旧挂历,解决了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盲部小伙伴的燃眉之急。 挂历,虽然普通;爱心,却不平凡。

  因为这不平凡的爱心,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从此可以和天下所有的孩子一样尽情书写人生幸福的华章!

  其实,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早已把民进二附支部的老师们当成熟悉而又亲密的大伙伴儿了——

  他们不会忘记:民进二附支部朱老师教他们巧手翻飞,用彩纸、废光盘、塑料花等做成各式各样的“帽子”。陈淦这位聋部八年级女生,在通师二附朱彩霞老师指导下,制作了一顶“格格帽”。这顶“帽子”造型古典端庄,陈淦戴上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兴奋不已地打起了手语:“我第一次在美术课上学习制作‘帽子’,真有趣!”朱彩霞也兴奋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特教课堂,残障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令人震惊,他们一点不比正常人差。” 他们不会忘记:每年六一,民进二附支部的老师们都会给他们送去一份惊喜:用心挑选的礼物、精心排练的节目、充满甜蜜的问候……

  这一切,给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美好,可是,支部会员老师们却这样说:其实,我们为孩子做得很少很少,但我们希望通过小小的行动,呼唤更多人关爱这些孩子,为他们搭起更好的平台,让残疾儿童身残心不残,学会独立、学会适应社会、学会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自己生存……

  是的,在无数的日子里,他们默默地将拳拳爱心孜孜不倦地注入渴望的心田,这爱心有如春天的暖阳,催生出无数希望的花朵。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