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江苏

苏辉:用生命之光照亮桑榆晚景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宿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苏辉,现年78岁。退休前为宿迁高师高级讲师,教育科研室主任,退休后担任民进宿迁市老会员支部主任和民进宿迁市监督委员会主任。苏辉虽然已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耄耋老翁了,但他依然能够做到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为民进组织的发展壮大和宿迁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彰显“最美夕阳红”。

  民进宿迁市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之后,鉴于退休老会员的特殊性,建立了老会员支部。在民进宿迁市委的安排下,老会员们每年三次聚会,对民进市委工作进行点评。点评时他总是带头发言。在肯定市委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一些存在问题。例如有次点评会上,他指出,有的市委领导同志参加组织活动太少,干群关系疏远,这是组织观念不强,组织感性淡薄的表现。还有不少基层组织平时很少开展活动,在所属单位没有什么影响力。市委领导对此应承担工作浮在上,深入督查不够的责任。市委领导虚心地接受了他的意见,并很快拿出整改措施,使会务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由于在职会员平时工作忙,极少有人能够深入系统地去学习会章、会史,党派知识及统战知识。在这方面老会员们是占有优势的,因此,在市委 的统一安排下,苏辉带领部分老会员经常到各支部举办专题讲座,讲会章、讲会史,介绍沉浮知识和统战知识,很受在职会员的欢迎。

  2014年6月,民进宿迁市监督委员会成立,德高望重的苏辉当选为监督委员会主任。苏辉不负众望,认真履职,他和监委会的其他几位同志一起,根据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结合民进组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靠的工作计划,从机关作风,会议会风,社会服务,财务收支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并已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5月初,民进江苏省监督委员会来到宿迁检查工作。他们对民进宿迁市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并表示要把他们的成绩和经验向全省民进组织介绍推广。

  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苏辉积极主动,热情负责。他经常就大众关心求解的一些社会问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沟通,以求解决。例如,某个时期,有些文教单位长期拖欠职工的医疗保障经费,通过他多次地向上“鼓与呼”,最终得到了妥善解决。汶川地震后,通过调查发现,宿迁市很多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的校舍建筑质量差,根本无法防震。宿迁地处郯庐断裂带,更应引起关注。苏辉以书面材料直呈教育局。教育局领导十分重视,称赞他的意见真是“及时雨”。不久,市教育局即组织专人对全市校舍进行排查,并拨出专款,对质量较差的校舍进行加固和改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