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陕西

携民进挚情 奏大爱华章

记民进会员、陕西明珠瑞吉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米莹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米莹,1960年10月出生,陕西人,研究生学历。2005年9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陕西明珠瑞吉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明珠职业学校校长,民进西安市委会常委、直属工委主委,西安民进企业界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市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职成教学会常务理事,莲湖区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十佳特色幼儿园园长”,“西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西安最美女性” 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被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米莹,明珠瑞吉欧的创始人,也是一名倾情幼儿教育事业三十五年的幼儿教师,同时,她还是一名入会多年的民进会员。

  在从事幼教工作的母亲的影响下,选择了幼教事业这条道路。1982年,她从幼儿师范教育专业毕业后,便来到一家大型国营厂当上了幼儿教师,在那里她尽心尽责地工作,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深造,不断提高自己幼教水平,把自己的一番热情都付诸到孩子们身上。正是由于她对幼教事业的专注与热爱,在五年之后便因为表现突出而很快当上了幼儿园园长。

  1992年,米莹怀着对于幼教事业的一片热诚和钟爱,筹资25000元,租用西安市67中四间堆满杂物的库房,创办了西安市第一所民办幼儿园。创业初期,她艰苦奋斗勤俭建园,园内每一样设施都留下了她的印记,从教室布置到孩子们的被褥缝制,她都是亲手而为,把一个设施简陋的小幼儿园建成了一所教学生活设施完备的标准化幼儿园。为了在全市近千所幼儿园中争得一席之地,她不惜重金,增添新颖的大型电动玩具,对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更新和改造。为了提高教育质量,她聘请知名专家对教职工进行严格培训,并引进先进的珠心算、手指算、快速阅读等特色教学,是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仅仅跟随时代需要,也使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得到飞速提高。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第一个明珠幼儿园站稳了脚跟,也为如今的集团公司打下了第一根坚实的桩基。如今明珠教育集团已经成长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理念领先、品质卓越的现代化教育集团。目前,拥有五十余所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学前教育机构,一所高品质小学、一所幼师职业学校与两千余名教职员工,每年为一万三千名儿童提供入托服务。

  二十四载,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在民办幼儿教育这条充满艰辛与磨难、幸福与成就的荆棘大道上,她和民进相逢,并成为其中的一员。在民进这个和睦、温馨、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米莹与民进风雨兼程,一路相伴。老一辈教育者的高尚崇德,年轻会员的热情进取,会领导淳朴的工作作风,紧急关头的贴心关怀,让她感到无穷的力量,迸发无限的激情!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