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重庆

卢志红:诚信让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卢志红

  卢志红,民进会员,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重庆市锦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大渡口区工商联主席、重庆市人民政府特邀监察员、全国浙商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等职务。卢志红在企业发展中始终坚持诚信,获得“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重庆客商领袖”、“重庆十大渝商”、“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众多荣誉。

  1997年重庆直辖,1998年卢志红来重庆考察,2002年创立锦天,开始了他的地产征程。卢志红带领企业劈荆斩棘一路走来,付出艰辛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众多荣誉:“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重庆客商领袖”、“重庆十大渝商”、“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

  问及成功之道,卢志红笑言:企业为船,诚信做帆。

  企业成立之初,卢志红即意识到,全民浮躁心态和全社会的急功近利,只会为国家和民族带来伤害,终有一日,信用是资本、是生产力会得到全社会的共识。自那时起,卢志红便确立以“诚信”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价值体系,把“诚信”的烙印深深铭刻在锦天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产品之中,并于企业创立当年先后成立了党工团组织,把党工团建设作为净化企业灵魂、铸造企业品格、塑造诚信品质的重要方式和有效载体。13年后的今天,正是源于对核心价值观的坚守,锦天诚信的企业形象被广为称道,历年来蝉联重庆诚信房地产企业50佳,并被评为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远见诚信,终得正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若要追溯流淌于企业血液里的诚信基因来源,还要从卢志红在艰难创业中坚守诚信、践行诚信的往事说起。

2011年11月,被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十大渝商”。

  1990年,卢志红带着爱人和10多个工人,闯荡东北,进行第一次创业,吃苦是这个阶段的关键词。生日那天,卢志红在县城租了一辆拖拉机,载着爱人和工人们下乡去修建学校。途中,拖拉机坏掉了,原计划下午到,实际到达时天已漆黑,本该在学校迎接他们的校长也回家休息了。卢志红好不容易找到钥匙,打开学校安排的住处,发现是一间大教室,地面凹凸不平,四面通风不说,仅有的四五张课桌都缺胳膊少腿。还好同行工人里有木匠师傅,三下两下就把桌子修好,卢志红把几张桌子并到一起,铺上草席便是床了。

  解决了住的地方,才发现吃的问题更为麻烦。乡镇上仅有的一家餐馆早已关门,人生地不熟,想买点东西都找不着地方。费了很大周折,卢志红才买到一把虫蛀的面条和两包发霉的饼干。还好他们带着煮饭的家伙,草草地把面条煮熟,对付着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