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9月1日下午,2015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图为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9月1日下午,2015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举行结业式,民进中央秘书长高东东出席并讲话。结业式由培训班班长宋雪主持。

  高友东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对培训班班委、组长的热心服务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培训班是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一项重要内容。课程设置紧密围绕宏观经济形势、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转型、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等内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契合当前形势,符合企业发展需求,同时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会史等内容,有助于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经济发展、企业自身发展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关联,突出了企业家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党派成员身份。在学习、交流的同时,也反映提供了来自一线的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交流,做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今后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基础。

  他希望民进的企业家们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追求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高友东等在结业式上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鲁旭、黄钢、王宏伟、张莉莉、叶国勤代表全体学员作了热情洋溢、充满感情的发言,大家在发言对民进中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企业家们提供此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短暂的学习中增长了知识、加强了交流、培养了感情、收获了友谊,并希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继续加强联系、共同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结业式。

  培训期间,由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刘海富,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润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尚水利,科技部办公厅巡视员胥和平,中国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袁青鹏分别为学员们做了9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与行,民进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互联网时代网络经济、电商发展趋势,企业家如何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媒体的能力,管理中的有效沟通与协调,民营企业转型、科技创新发展和挑战,“一带一路”战略给我国企业走出去带来的商机和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如何转型创新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日程短、内容多,侧重于帮助企业家学员熟悉政策、开拓眼界、掌握方法,从培训过程和成果以及学员们的普遍反应来看,收到了预期效果。来自29个省区市的民进企业家会员共150名学员参加培训。

 

作者:张政泽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