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吉林

杨立东:真心服务社会 爱心奉献民进

——记我在民进的成长历程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是中介总支委员会任主杨立东。2009年9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在民进的大家庭里,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参与民进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我“创新发展企业、真心服务社会、爱心奉献民进”的人生目标。入会六年来,民进省委和市委为我提供了很多的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机会。“骨干会员培训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辅导报告”、“参政议政辅导学习会”、“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等。这些既让我打开了眼界,也让我升华了自身,各项学习与研讨活动让我快速的成长起来。在领导们的引领、培养下,在老一辈会员的关心、帮助下,无论是理论水平,还是政治素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带领的中介总支委员会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荣获“民进吉林省委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同时我本人的工作和努力也得到民进省委和民进中央的认可,于2014年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我相信,只要用“心”看社会,就一定会感受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也会发现群众的需要。我按照民进市委的总体要求,和社会、百姓的实际需求做好社会调研工作,并对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寻找解决的办法,撰写成提案,来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在2012年提出的多条提案中,《关于停止中小学生冬季上街清雪的提案》已经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采纳,并在全市开始实施。2013年我撰写的四篇提案中,《关于取缔人力车非法营运的提案》被立案,所提建议得到了市委和市政府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并在2014年实施。2014年,四平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对城区居民小区非法侵占公共绿地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我带领支部成员对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收集整理了非法占用马路两侧及小区公共绿地种植农作物的相关图文数据,提出《继续加强对城区居民小区非法侵占公共绿地行为专项整治力度的建议》,提交到市政协,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民进不仅给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更提升了我对人生的认识。让我加深了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并开始以企业家的身份投身慈善事业。

  2011年,我了解到吉林师范大学有很多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想到自己当年没有读过大学的遗憾,很希望每一位有机会读大学的学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并成为国家的栋梁。基于这种想法我与“吉林师范大学助学基金会”取得联系,开始资助贫困的大学生。先后为两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四年的生活费,共24000元钱。我的经历告诉我,仅仅有经济的帮助是不够的,所以我还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引导他们立志学习、发奋图强,完成学业后要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还联手其他非公经济人士,提出拿出用每天营业额的1%做为“吉林师范大学助学基金”的方案,这一倡议得到其他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现在这个基金会已经有多个企业加入,每年可吸收善款10万元以上,这样可以帮助30几名贫困大学生解决生活问题。

  共同富裕、缩小贫富差距是党和政府关注的事,也是我们民主党派要关注的事。在中共市委、民进市委的倡议下,我以民进会员的身份积极响应中共四平市委统战部倡导的资助贫困家庭的惠民活动。先后参与了“同心工程”、“千企联千户回报社会感恩活动”、“民企系三农,共建新农村”等社会公益活动。此外,每逢重大的节日,我都去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几年来,为他们购买了价值5000元钱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看着老战士胸前的军功章,听着老战士说着当年的英雄故事,我更是心潮澎湃。做为一名新时代的企业家,我们不能忘却生活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共和国的功臣们。听着老人们说“感谢民进四平市委、感谢你们!”时,更是感到了做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与责任。

  民进市委是我们每一位会员的家,为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奉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市委委员的我,几年来,更是把热心会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是市委有事叫到我,我一定是第一时间赶到;只要是市委安排给我的工作,无论多么困难,我都会保质保量的完成。

  2012年7月,民进四平市委在松原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由于路途较远,人员较多,活动内容较为丰富,会务筹备工作很繁琐,任务量很大,市委机关人手少,需要会员的帮助和支持,我就主动承担了协调 参会人员的集合、乘车、住宿、餐饮等工作。乘车时把年龄较大、或者晕车的会员安排在前面,住宿时要考虑会员的生活习惯、年龄差距,再确定人员的组合。松原之行,让每位骨干会员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而我更是理解市委机关工作的琐碎和辛苦。

  2012年9月,民进市委举办“庆祝教师节、喜迎十八大”文艺演出。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对一些演示软件比较了解,再加上我在观看大型晚会时,会格外留意舞台背景的设计和变幻方式、现场音乐的配合等。因此我主动承担舞台背景设计、音乐编排的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LED做舞台背景,在我们中介支部几位会员的密切配合下,仅用了5天时间,成功制作了视频影像背景,开创了民进四平市委有史以来用LED做背景的演出先河,圆满完成了任务,让整台文艺演出因此而增光添彩,得到了与会省、市领导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有了这次的经验,在民进市委大型活动中,舞台布景这项工作就成了我的专利。舞台漂亮了,但幕后的环境也会让我付出健康的代价。在同年11月的“同心颂 喜迎党的十八大”文艺演出中,我负责布场和音响工作,因当时天气寒冷,又在室外演出,从布场到演出结束整整一天时间把我冻成了重感冒,回来后高烧39度。爱人说我,这是“工作不要命了”,我只是笑笑说,“没有民进的工作还不如要了我的命呢。”

  因工作性质的关系,我的朋友圈特别广,社会交往丰富。这也是我为民进市委开展活动做好服务的软实力。记得2013年的庆祝教师节活动,邀请民进省委李卓部长给广大会员做“参政议政”辅导报告,并组织会员举行登山比赛。市委会筹备工作会议要求本次活动,既要安排好省委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往返行程,又要联系好登山的地点、线路;既要让大家学有收获、赛有乐趣;又要考虑会员年龄、体力上的差异,避免登山过程中发生意外……为了确保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委会筹备工作提前一周进行。我主动请缨先到实地踩点、勘察行进线路,再联系会议地点、布置会场、确定出行车辆。活动结束后,看到大家写在脸上的满意与开心,我们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再辛苦也是幸福的。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