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吉林

祝立娜: “火热的心灵 亮丽的青春”谱写动人的乐章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叫祝立娜,民进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支部副主任,第一实验小学政教主任。

于99年8月到第一实验小学校工作,06年加入民进,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参加工作以来,一心扑在党的教育事业上,以校为家,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以一颗赤子之心,用青春和热情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乐章。

多年的工作让我赢得了多项荣誉,民进四平市委先进会员、区优秀共产党员、杰出班主任、优秀辅导员;送教下乡先进工作者,市、区、校骨干教师、先进个人;市先进控流工作者;我所讲的课多次获奖、写的论文多次发表、研究的课题多次获得国家级结业证书等等,我的先进事迹连续4年分别在四平日报、城市晚报、吉林日报上刊登。

今天,我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以汇报。

热心民进会务活动

作为民进会员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参加民进同心户外群组织的环保公益活动中,通过拾捡垃圾、环保宣传、社会调研、增强了我作为民进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参加民进四平市委组织的骨干会员培训班活动中,对我的履职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使我懂得了怎样参政议政,怎样撰写提案。在拓展培训中,大家互相帮助奋勇前进,完成了培训科目,最终成功翻越毕业墙,让我再次感受团结就是力量。

在参加民进吉林省委的新会员培训班活动中,聆听了领导、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使我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素质,对今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我一定带领本支部会员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切实提高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送教下乡

为了铁东教育这一方热土,为了“以城带乡”这一举措能落到实处,我积极响应民进市委和学校党支部的号召,到分校村小工作。

带着校领导的重托和厚望,我来到了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校房身分校。当时是四月份,城里的我们已经穿上了毛呢大衣,去得第一天可把我冻坏了,那的老师穿得都是棉大衣、羽绒服、大棉鞋,原来是为了节约煤,只有孩子的教室才暖和,平时大家全挤在了四平米的收发室取暖,我给主校区领导打电话汇报这一情况,不能让老师备课都拿不出手来啊,校长马上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深入到班级听课是了解老师学生最快的方法,他们在讲课时共同的特点就是方言土语过多,我找来“教师文明用语、规范用语”,利用放学后的时间领着大家一字一句的练习,并且要求大家平时聊天时也使用规范用语,一段时间后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另外我发现大家有教案、课时计划,上课却有随意性,在检查整改教案、课时计划后,我要求老师必须严格按计划走,并且将一周的课时计划,背面附加家庭教育的方法等,每周周一发到家长手中,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村小孩子们的课间操只跳两套课上学的儿童操,我亲自领着孩子们做各种自编操,并教给老师们,让老师们在前面领着孩子跳,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

“六一“来临前,条件差,资源少,无法开展庆祝活动,可急坏了村小老师,于是,我马上策划一台联欢会,确定了11个节目,主持串词,服装、道具没有的我负责借或带领大家动手做,给大家分好工,大家各尽其责,演出当天还邀请了家长共同参加,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得高兴。

我还带领村小孩子到主校区和主校区的孩子们一起开的六一联欢会,孩子们都特别开心。

通过我在村小的努力工作,村小教师的课堂语言规范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了,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丰富了我的生活阅历。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