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上海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责任所以担当

民进虹口区委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导副主任江源事迹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绽放人生的芬芳

  在华师大一附中,江源老师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这个传奇就体现在她 “做一行像一行”、“做一样成功一样”。

  同学们说,她们班主任工作是具有“魔力”的。江源对同学们的关怀是“一线到底”的,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她形成了“对话关怀、规则引领”的工作创新模式,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专家们说,江源的政治教学是“顶呱呱”的。她获得了“上海市青年教师大奖赛政治学科一等奖第一名”、“第二届全国思想政治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其参赛课成为全国推荐的四节课之一。

  同行们说,江源的科研是具有“实践效用”的。作为区学科带头人,她参与《综合教育》等教材编写,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她的头脑教育OM项目是“打破历史纪录”的,所带的队连续两年获全国高中组冠军。

  年轻教师们说,江源是良师是益友是取之不尽的宝藏。她所指导的青年教师都成为了教育教学骨干,有两位青年教师获得了市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为学校管理者,江源打造学校师资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在她的带领下,华师大一附中“青椒”沙龙成为一支活跃在教育一线的生力军,远近闻名。

  同心同向奋发前行

  2001年1月,江源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她传承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民进优良传统的认识,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她积极参与民进区委各项会务活动,并在民进基层支部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2014年8月她被增选为民进区委委员,在今年的基层支部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民进一附中支部主委,这为她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作为区政协委员,她致力于推进虹口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以及所联系的街道地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源作为老师,忠职守铸师魂。作为党派成员,自觉置身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责任,有担当,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托起她心中的中国梦。

  因为爱,所以坚守;因为责任,所以担当,这就是江源老师!

  我很喜欢看我们的江源老师,她的眼神里总是透着一种温柔却不乏坚毅的东西,这温柔却又坚毅的眼神多么的迷人!我想,只有超越了金钱名利生死、充满着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大爱的时候,只有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坚定秉持着“立会为公”的精神的时候,才能支撑着她象一株梅花一样,坚守着足下的土地,于寒冬中吐露着芬芳,从春天走向春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