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上海

妙手仁心 大医精诚

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事迹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

放大

缩小

  情系民进乐奉献

  吴焕淦教授担任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后,他更加情系民进的发展,团结委员会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民主党派工作。在会务工作中,他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注重细节,从每年的迎新团拜会到探望退休老会员,都强调从细节入手,做好每一项工作,温暖每一颗心。每次遇到重大自然灾害,他总是心系灾区,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第一个带头捐款,2013年4月雅安地震,他捐款1万元,在会内受到广泛赞誉。

  他主动配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及附属医院党委,积极开展党派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高度重视对党派组织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在民进上海市委的指导帮助下,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党委,以及统战部的沟通、联系,除在三家附属医院发展新会员外,将发展工作重点安排在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和市针灸经络研究所。经过他四、五年的努力,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和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分别发展会员7名和11名。今年6月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校本部支部和民进上海针灸经络研究所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建言献策系民生

  吴焕淦十分重视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他通过提案、双月座谈会和统战理论研讨会等方式,积极献计献策。在民进上海市委及市政协会议上,他先后就创新中医药文化、中医针灸在医改中的作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改革中医药诊疗技术收费标准、改善本市医疗执业环境等,向有关部门提出多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可谓件件点到“穴位”。

  近年来,各种类型的医疗纠纷逐渐增多。吴焕淦提出了“关于改善本市医疗执业环境”的提案。他在建议中提出医生与患者的关系应该是朋友,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来面对共同的敌人——疾病。这份提案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评为2014年上海市政协优秀提案。

  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民主党派工作,吴焕淦教授都满腔热情,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每当提起那些成绩,他却真诚地说:“真心感谢民进组织给予的平台,使我能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结合起来,让我能为弘扬中医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