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4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0月12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民进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及当下的社会服务工作》的报告。图为会议现场。

  10月12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民进中央提出的社会服务年度工作主题,探讨如何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民进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及当下的社会服务工作》的报告。

  朱永新指出,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有四个优良传统,一是社会服务工作秉承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坚持积极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的专业优势;三是把社会服务工作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坚持“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民进创始人在民进成立时就积极投身改造社会、服务社会的洪流中,赵朴初从事的慈善公益事业,雷洁琼等前辈所做的妇女培训,吴贻芳等从事的战时救援等等,都是民进老前辈服务社会的典范。民进在社会主义新时期又提出了“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积极开展针对西部贫困地区的各种帮扶活动,如“星火西进”、“民勤治沙”、“同心·彩虹行动”、“书香彩虹行动”和“春联进万家”等活动,这些都是民进70年会史的写照,是民进核心价值理念的表达。社会服务是民进光荣传统的组成部分,也是参政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朱永新强调,当下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进一步思考如何把“同心·彩虹行动”更有效更深入地展开,尤其是要发挥民进的教育资源优势;二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理论研究;三是结合70周年会庆,学习民进开展社会服务的光荣传统;四是创新服务平台,服务和凝聚广大会员。

  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栗甲致开幕词。栗甲表示,民进山东省委会将以此次研讨会在山东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扩大社会服务工作参与面,努力创造社会服务工作新业绩。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到会致词,曲涛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阵地,山东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华东地区民进各省级组织代表及山东民进各地方组织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围绕社会服务年度工作主题进行研讨,各省级组织代表作大会交流,介绍各自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民进各省级组织要以召开工作研讨会为契机,畅通各省级组织之间的信息交流,建立共享机制,促进共同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出席会议。

作者:张政泽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