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海南

紫贝侬家 让爱落地生根

——记海南省文昌中学教师 许环球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许环球和紫贝侬家慈善会

  许环球,男,1981年6月出生,海南省文昌中学教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先后执教高中年级政治,担任高中年级级长,兼任班主任,多次被评为“表扬班主任”,多次获得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2006年,加入民主促进会;2015年6月,被会中央授予“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加入市作家协会,曾获市青年文学奖二等奖。

  民进海南省文昌市委,80零后会员许环球,现执教于文昌中学,兼任高中年级级长。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在文昌市第一家合法注册的民间慈善组织——“紫贝侬家”,担任理事一职。

  做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80零后的民进会员和一名慈善公益组织的理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一、教书育人——本职工作

  2006年,大学毕业后,许环球回到了家乡,在文昌中学当一名教师,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文昌是一个“文化之乡”,当地老百姓对教育的期望值很高,做为老师都倍感责任重大,正如文昌中学校长所言的:“学校是用二、三流的生源与省城地区最优质学校的一流生源比拼”。因此,教学与管理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且不论繁重的常规教学,单单就早读、午睡、晚修和晚睡的日常管理就占去了他绝大数的时间与精力。身为年级级长,肩负着年级管理的重任,事务不但繁杂,且事无巨细,凡事都得以身作则,他通常早出晚归,不遗余力。令人欣慰的是,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他所带的2015届考生又不负重望,,其中综合总分获得800分以上共计39人,一本上线率为55.1%;二本为87.4%,再次续写了文昌中学高考新辉煌,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收获良丰。这几年,他获得了:“海南省教坛新秀”、“海南省教坛能手”、“全省优质课比赛获奖”、省级论文发表获奖、省市级研究课题立项获奖等诸多荣誉。

许环球慰问福利院儿童

  二、参政议政——民进会员角色

  做为一名民进会员,许环球深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党派的基本职能。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坚持与其他会员一起,深入基层,参与调研,撰写政协提案。入会第一年,他跟随主委、老会员以及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文昌市文城镇周边的水资源和水环境,撰写的提案《关于文城镇水环境调查,建议原来被污染的自来水厂移址新建》,获文昌市政协优秀提案。此后他还撰写了多篇有关文化、教育的提案,如《建议义务教育阶段取消择校费,并逐年消减高中阶段的择校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思考与建议》等均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今年,他撰写提交的《关于文昌文化广场建设的几点建议》,获得优秀提案,目前该提案市政府正在规划落实中。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