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海南

紫贝侬家 让爱落地生根

——记海南省文昌中学教师 许环球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三、让爱从侬家到你家——慈善会理事的志向

  经常有人问他,做为一个80后,怎么想起做慈善?其实他投身于慈善公益行业也是机缘巧合,缘自于大学三年级暑假那一次自费两周到内蒙古库布齐沙漠边缘志愿植树的经历,在那里,他结识一群名为“自然之友”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放弃城市的优厚条件,扎根沙漠边缘,志愿植树,改善环境,吃苦耐劳,无怨无悔。在他们身上,领悟到了:“给予”的力量,“给予”的高尚,他明白了慈善公益不仅仅需要慈善家,更需要志愿者,联合行动,倾情相助。只有这样,慈善才能成为公众义举。于是,他决定将“怀善心,乐施德,扶贫济困”作为他一生的为之努力的方向。

  2014年9月,作为七位发起人之一,他参与组建的“紫贝侬家公益小组”,经文昌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改名为“文昌市紫贝侬家慈善会”,他在其中担任理事一职。

  一年多来,紫贝侬家人的足迹遍布文昌市各个角落,“紫贝侬家”也成为文昌市家喻户晓的公益组织。“文昌市紫贝侬家慈善会”,怀仁爱之心,施善行,开展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

  一是利用民间力量以公益众筹的方式,发起建起了文昌首个灾后重建房。去年一场超强台风"威马逊"将翁田镇大福村委会南岭村的困生符春霞一家的房屋夷为平地,她残疾的母亲、年迈的父亲、和三个弟弟妹妹此时已无片瓦遮身,面对此场景全家人欲哭无泪。得知实情后,侬家人迅速行动起来,以公益众筹的方式联合省内外各界爱心人士,开展“爱心DIY·筑巢行动”,为春霞一家重建了一座价值十五万元的爱心小屋,同年10月,春霞一家高高兴兴的搬进了新家,这也是海南第一家利用民间力量以最快速度建起的灾后重建房。二是建立 “1+1”结对“借助” 帮扶平台。风灾之后,他和他的伙伴们还自驾车对重灾区“九镇一农场”100多名灾区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并通过媒体号召社会力量捐资帮助他们重返校园。时隔一年,就在今年暑假,“紫贝侬家”又对文昌市27个镇的85名孤儿及84名应届高一贫困生进行实地走访,核实贫困学生信息后,发起了“1+1”结对“借助” 帮扶;三是社区服务,爱心慰问。“侬家爱心餐” 、“爱心月饼接力活动”,都是以众筹的方式,为文昌市光荣院、儿童福利院和爱心学校、生活困难的五保户或低保户做的爱心公益活动,“紫贝侬家”送去的不仅仅是慰问品,而是侬家人的一份爱!

  2015年6月,许环球被会中央授予“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这是对他参与此前参与的社会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将来工作的一种有力的鞭策。他立志——再接再厉,竭尽全力做好一名人民教师、一名民进会员和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公益志愿者。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八零后”,许环球教书育人,行有余力,则服务社会,参政议政;同时,成立慈善组织,利用网络平台,以“众筹”的新模式,汇聚点滴爱心,为生养自己的这片土地,略尽一份绵薄之力。怀有慈爱之心,施善行,爱在其中。另外,做为一名受助者,他感念图报,竭尽所能将爱心持续到底!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