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蒋召亮:作风务实,廉洁奉公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蒋召亮看望帮扶的贫困学生

  蒋召亮同志现任民进安徽省委委员、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该同志重视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领导能力、指导工作实践的源泉和动力,积极参加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和亳州市委组织部安排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教育等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以及中央、省市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的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坚持理论学习与会务工作相结合,组织邀请市政协和统战部领导开展统战理论、参政议政专题讲座,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会章会史、弘扬民进优秀传统”、“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做合格的会员”等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会员思想政治共识,增强参政党意识。该同志作风务实,廉洁奉公,能够带头遵守会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群众公认度高。

  该同志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2013年以来,该同志组织参加各类调研活动60余次,亲笔撰写调研报告或提案、议案近50篇。其中《关于加快我省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老庄文化传承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培育家庭农场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等6篇被民进省委会选为省政协大会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快推进皖北和沿淮部分市县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民族乡村的帮扶力度,实现民族乡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议》、《关于加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关于建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工作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快皖北地区灌溉井建设的建议》等8篇被市委会推荐为马露主委的省政协个人提案。其中2篇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1篇被评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并获方春明副省长批示。该同志个人提交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被亳州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定为大会议案,《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区交通拥堵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等6篇被市人大列为重点建议;《加强项目谋划,推进我市加快融入中原经济区的建议》、《关于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工作的建议》和《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关于在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的建议》等11篇被推荐位为市政协集体提案,其中2篇被评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或优秀提案。执笔撰写并上报省委会、亳州市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27件,其中2件被民进中央、省政协采用(1件获省政府领导批示),22件被省委会采用,5件被亳州市委统战部采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