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李艳午:立足本职勤奉献 双岗建功树模范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艳午认真撰写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

  教师的生活是清贫的,但教师的职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职责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赋予了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在民进会员中就有这样一位教师,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这一平凡职业的崇高和伟大;用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的付出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敬业奉献之歌;通过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废寝忘食履职履能践行了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诺言。他就是民进会员、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艳午。

  一、三尺讲台论天下,一支粉笔写春秋

  教学艺术——孜孜以求永无止境。李艳午同志热爱教师职业,酷爱教学工作。多年来他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在教学上一直精益求精,不断探索适合高职高专实情的教学模式。经过多年的摸索,他成功地创造了“将数学文化的普及、数学思想的传播、数学精神的弘扬融入于数学知识的传授过程”的数学教学新模式,一改往昔满堂灌的枯燥乏味模式,被同行称为“将数学的骷髅复活”。他的数学课成为学生最欢迎的课之一,他也是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之一。

  因为在教学上的突出业绩,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优秀教研室主任、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业绩考核多次优秀。

  科学研究——勇攀高峰笔耕不辍。在繁重的教学之余,李艳午坚持科研笔耕不辍。自2013年来,他支持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项,高等教育振兴计划课程建设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

  教书育人——良师益友桃李满园。李艳午同志不仅把教学当成传授知识的艺术,更当成了育人的艺术。在他的课堂上不仅有环环相扣的数学推理,更有对学生循循善诱的人生启迪。他常常把自己的生活经历、奋斗历程、人生感悟与学生交流分享,对学生言传身教。对于学生学习上的困惑,他总是耐心辅导巧妙点化;对于他们感情上的迷茫,他也总能循循善诱拨云见日。2013年他指导的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2014年获二等奖;近几年来他教的学生有数十人考取本科深造;他以前教过的一名学生于2014年考取中南大学博士。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