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梁好:一片丹心 倾情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4月,梁好对宿州市董园小学素质教育师范学校建设进行督导评估。

  梁好,1983年1月出生,小学高级教师,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专家库成员,宿州市人民政府兼职督学,埇桥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室副主任、教研员、专职督学,宿州市民主促进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宿州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埇桥区九届政协委员。多年来,梁好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履职尽责,双岗建功,为当地教育的发展抛洒一腔青春热血。

  一、刻苦钻研,打造专业高度

  梁好同志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教学反思,不断归纳总结,提高专业水平,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育主张与理念。近年来,梁好同志参加安徽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特殊教育优质课大赛,获皖北片一等奖,参加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全省一等奖。曾获宿州市教育局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全省教师博客大赛一等奖、全国师德论文大赛一等奖,曾被《班主任之友》等杂志评为优秀作者,是《中国教师报》《安徽青年报》等报刊特约记者。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网站开设个人专栏,参与编写《小学教师专业标准案例分析》等教师专业培训教材。有千余篇教育文章发表在《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中国德育》《班主任》《小学语文》等报刊,出版教育专著《做学生信赖和爱戴的老师》《教师如何深度透视现代教育》《回归真教育》三部,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在特殊教育领域,梁好同志主张“表达本位”的聋校语文教学模式,经《现代特殊教育》杂志发表,在全国特殊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系列讨论,引发了聋校语文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2014年《教书育人》杂志第9期,以《反思力成就精彩教育人生》为题,报道了梁好老师的善于反思、努力探索、坚持教研的先进事迹。

  梁好同志教学与研究的专长,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关注,省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查海波数次邀请其参加省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省教育评估中心多次聘其为专家参加相关督导评估工作。其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素养,朴实的工作作风,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褒奖。

  二、履职尽责,工作精益求精

  梁好同志以教育科研为已任,致力推动全区特殊教育科研水平,定期到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指导教育教学以及教育科研工作,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在其精心指导下,2014年该校许艳丽、张四秀老师荣获安徽省优质课大赛二等奖,王天锦、孙银香等四位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学校所得奖项居全市之首、全省前列。梁好同志亲自承担了特殊教育中心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2项,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作为督导室专职督学,梁好同志参与研制全区教育督导工作细则与方案,并组织实施。2012、2014年由梁好同志具体承办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两次获得国家教育部“优秀组织奖”。其担任组长的第九督学责任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挂牌督导模式,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作为信息员,梁好同志尽职尽责,积极承担信息采编、发布、上报工作,2010-2014年,区教体局连续四年获得市教育局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区委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安徽省教育厅教育督导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宿州市教育局教育督导信息宣传先进单位,梁好同志个人也数次获得省、市、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