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周可金: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3年10月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全椒县油菜生产现场拍摄周可金进行油菜田间指导

  周可金2001年加入民进,2013年1月担任民进安徽农业大学总支副主委,现任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实验中心主任。兼任安徽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安徽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油菜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省作物学会理事,安徽省油菜产业协会秘书长,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成员,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之声》特约专家,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专家,安徽省人社厅专家服务团成员。安徽省政协委员,民进安徽省委委员,民进安徽省直工委副主任,民进安徽省委农业与农村专委会副主任。

  一、政治立场坚定,重视理论学习

  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同心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会章,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培训班,并能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并积极把心得体会和有关精神及时传达给所在支部的会员学习,以不断提高基层会员的理论思想水平,激发会员的政治热情和活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主持和参与省委统战部和学校统战部理论研究课题研究6项,发表论文3篇,获得省委统战部优秀奖1项,其他奖项5项。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在民进基层组织担任领导职务工作中,周可金同志热心会务工作,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在会内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认可度,带领基层会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成绩显著,并获得2014年度民进省委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光荣称号。三年来他参加了省政协、民进省委以及统战部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10多次,涉及国家粮食安全、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食品安全和创新社区管理等课题,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20多件,多项提案被各级组织采纳,多项提案、信息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并被评为省政协和民进省委优秀提案或优秀信息。如“关于加快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由杨建军副主委代表民进省委在政协大会上口头发言,受到时任王三运省长、黄海嵩副省长亲笔批示;“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建议”被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评为优秀提案。2013年“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制度建设的建议”提案得到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批示;同年转化的社情民意信息“亟待重振安徽油菜产业的建议”得到副省长梁卫国批示。他先后获得民进省委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1项。2014年“关于用好粮油大县奖励资金发展现代粮油产业的建议”得到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批示。“精心培育家庭农场主,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亟待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等两件材料在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的界别协商会上作书面交流。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