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朱观明:立会为公,潜心履职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朱观明应邀为马鞍山市博望区全体政协委员作报告

  朱观明同志系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副主委、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市政协常委、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副会长、市经济体制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还受聘为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研究部部长、市级理论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委员、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市烟草局特约行风监督员等。

  一、自身建设方面

  1994年,因偶然他参加了民进,主动发展成员,历任支部主委、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他热爱民进,忠诚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二十多年来,无论在会内专职还是兼职期间,他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模范遵守会章,集中业余时间学习、思考和开展民进工作,始终冲在第一线,认真组织,率先垂范,为民进事业默默奉献。

  2013年以来,分管工作荣获2013-2014年度民进安徽省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位会员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位会员获民进安徽省理论研究工作、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推荐洪玲等优秀中青年同志入会,促成一批会员在单位重用和安排社会职务。

  二、宣传理论研究工作方面

  他分管宣传工作,工作思路清晰科学,新闻宣传亮点频出,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市委会自办刊物和网站工作已呈常态化。通过地方党报党刊、政协统战报刊、社会科学刊物、征文评奖等渠道全方位宣传。他还应邀参加了全市不少研讨活动并作交流发言。他认真主持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研究部工作,率先制定研究部工作要则,举办研究活动,通报研究信息。

  2013年以来,他主持参加两次民进中央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组织理论研究并报送民进省委31篇研究论文;个人获得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3项成果奖,研究论文发表在中央级媒体3篇、省级媒体5篇、市级媒体杂志12篇,撰写的新闻报道刊登在中央级媒体15篇、省级媒体65篇、市级媒体6篇。《加强融资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获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市委市政府颁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