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重庆

李彦锦:用心灌溉幸福花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彦锦老师在武隆仙女山希望小学上课

  李彦锦,中国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新疆音乐家协会会员、新疆音乐家协会扬琴协会、管弦乐协会理事。自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后一直热心会务工作,成为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社会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干将,为沙坪坝区民进的艺术扶贫作出了突出贡献,更被中共武隆县委统战部、武隆县教委、武隆县扶贫办授予了“艺术扶贫天使”的称号。

  一、严以律己 艺术扶贫挑大梁

  李彦锦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待每一位会员都非常亲切、热心,受到区委会和会员们的一致认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凡是区委会交办的事情,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一年半以前,沙坪坝区民进了解到地处武陵山腹地的武隆仙女山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艺术求学愿望,在民进沙坪坝区委与当地的希望小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艺术帮扶协议的平台下,李老师便在这里开始了她的艺术扶贫之路,将古筝带进了孩子的世界,用音乐温暖孩子的心房。正如她自己所说“这是当初我给孩子们的承诺,所以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会克服…”“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所以我更要做好,因为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这样朴实的话语,这个身体孱弱的女教师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为山区儿童的艺术梦想播散了一朵幸福花,也在沙区民进的艺术扶贫之路上挑起了大梁。

  二、教书育人 优秀成绩尤突出

  李彦锦把培养好这群山区孩子视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持每周一次上山给孩子上课。一年半的时间、三个学期、六十多个课时、往返两万多公里的路途,无怨无悔、风雨不改,而且完全没有任何报酬;因为身体原因,常常都是老伴亲自开车并陪同提前一天上山,给孩子们调琴上课;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给学生送去很多的教具和生活用品;为了开导孩子们,解决孩子们学习的后顾之忧,她亲自去到学生家里,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和生活矛盾;她还经常给他们讲些小故事小道理,教他们一些生活和生存的基本技能。对于孩子们来说,她即是师长又似朋友更胜过亲人。在她的辛苦努力下,孩子们的演奏水平已能达到专业四级,人也变得更加的开朗、积极。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