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重庆

李自立:作一个有担当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自立

  李自立,男,汉族,1982年3月生,重庆万盛人,大学本科,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万盛经开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民进綦江区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兼),民进万盛经开区经济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

  一、注重学习,政治立场更坚定

  该同志始终把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民进市委、民进区委保持一致,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德、同行。

  二、甘于奉献,勤勉履职有担当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该同志认真履行会员义务,热心会务,甘于奉献,乐于服务,注意把党派履职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2012年被民进区委评为优秀会员,2013年被民进市委评为先进会员,2015年被推荐参加了民进市委的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

  一是协助区委会作好万盛地区管理工作。由于行政区划的调整,万盛地区还有86名会员,特殊情况,特殊形势,该同志作为民进区委办公兼职副主任,协助区委会负责万盛地区民进的日常工作,基本上承担了万盛地区的专职工作。不管是筹备会议,还是一般事务性工作;不管是对上联系,还是对下沟通;不管是传达、贯彻区委会工作,还是区内会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不管是常规性工作,还是临时性任务,该同志都能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认真组织万盛地区基层干部参加党工委、统战部的各种培训、会议;成功筹备了万盛地区会员暑期谈心活动、民进綦江区委年终总结会、趣味运动会、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进盛合作”活动等,得到了领导和会员们的充分肯定;组织会员开展“爱心捐赠进山村”活动,教育、引导经济界会员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得到了会员的大力支持。

  二是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参与了民进綦江区委关于采煤沉陷区治理和信访工作的调研,共同撰写了《煤矿采空区发展效益农业对策研究》、《建立信访与诉讼联动机制的初步探索研究》的调研报告。作为区政协委员,近年来共撰写提交各类提案8件,反映社情民意10余条。提交的《关于解决万盛经开区幼儿园入园难的建议》提案,得到了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我区学前教育工作并制定了相关措施予以解决,推动了地区幼儿教育工作的发展。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该同志善于学习,及时吸收各个时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建言献策,撰写的《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及其对万盛经开区发展的启示》一文得到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