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重庆

杨祖石:锐意进取 做民进好会员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祖石

  民进南岸区黄桷垭支部杨祖石在担任三届支部主任委员以来,根据民进市、区委的要求,对民进支部的组织发展、组织生活及支部内部的团结协作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使民进南岸区黄桷垭支部近年来获得很大的提高和发展,现就所做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 政治坚定,重视学习

  作为支部主委,在政治上与中共保持一致,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自觉学习和组织支部人员学习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始终遵循参政党的义务和责任,维护党的领导,不给中共添乱,自觉维护中共的形象和领导地位。在支部生活中带领会员认真学习时事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明确当前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始终遵守民主党派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保持与中共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在任何时候不辱民进会员的光荣称号。

  二、 注重组织发展,增添新鲜血液

  民进黄桷垭支部十几年前是一个以小学校长、教师为主的一个支部,由于社会经济发展,人口流动,由原来该地区的十二所小学拆迁、合并至今只有五所小学,支部成员大多数已退休,老龄化特别严重。自从杨祖石担任支部主委以来,为了缓解成员老龄化这一问题,结合地区的实际情况,把此项工作纳入支部重点工作来抓,主动向其它界别扩展,先后发展9名新会员,涉及教育、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兽医站和医院等行业,支部会员迅速年轻化、多样化,支部人均年龄从六十几岁下降到四十几岁,界别由原来的一个增加到五个,支部人员从八名增加到十七名,组织结构得到加强,进一步增加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为支部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做出了重大努力。

  在发展新会员的过程中,遵循民进章程,高标准,严要求,使支部保持纯洁和积极向上的氛围,并得到会员所在单位的中共基层组织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