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重庆

余程:热爱民进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企业家)会员余程爱心捐赠云阳山区贫困孩子

  余程同志热爱民进,热心公益,为人亲和,深受民进会员喜爱。他是民进重庆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在全市有较大影响。他担任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组织全区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服务社会,成效显著。他是民进渝中区综合支部会员,为支部活动提供很大支持,丰富了支部生活。他是民营企业家,发挥自身智慧才能,积极建言献策。多次被区委会评为优秀民进会员、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等。

  一、热心公益,积极投身民进社会服务工作

  余程同志作为民进重庆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工作积极主动,办事认真负责。2013年,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在重庆召开,作为东道主,余程代表渝中区民进和重庆很多民进企业家一起分头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企业家,主动承担了很多服务工作,受到与会企业家会员的好评。由于表现突出,他很快又被推选为民进重庆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

  2015年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民进重庆市委积极探索当前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提出了“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公益理念。余程积极响应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号召,倾注热情,全心投入。在今年3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一行在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的带领下,驱车6个多小时到云阳县南溪镇盐渠吉安村校,为该镇的4所村校的185名孩子送去新学期的礼物:漂亮的新衣服和新运动鞋,还有崭新的书包。这批价值5万元的爱心衣物全由余程出资捐赠。5月2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带队赴万盛经开区开展了“进盛合作”社会服务活动,看望青年镇民族小学和进盛实验中学师生。此项活动,余程不仅自己慷慨解囊,他还号召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和青委会的会员们共同参与帮扶,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了钢琴、体育器材等物资,丰富和完善了这所偏远山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

  二、承担重担,带领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成效显著

  2012年,余程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虽然会龄不长,但因积极肯干,热心会务工作,深受全区会员的拥戴,公推他担任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他不负众望,积极工作,打开了全区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的新局面。当上会长之后,他尽心尽力,把民进组织的事,当成他自己企业的事一样认真负责并开拓创新。他一方面组织全区民进企业家开展了各种活动,一方面还对联谊会的章程、会费收缴细则等进行完善。他组织企业家会员和民进渝中区青联委一起开展联谊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永川、大足等友邻区县民进组织的同仁,把民进活动搞得丰富多彩。

  2014年4月,他参加了民进中央组织的2014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他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习期间,他认真学习,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相互交流,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给各地会员同学留下很好影响,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并借此机会利用这些关系推动全区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学习结束后,他对陈家昌教授讲的《传统文化与企业发展》很有收获,就想把陈教授编著的《论语导读》给区企业家联谊会每个会员赠送一本,让大家都能分享他的收获。但找了几个新华书店都没能买到,他就通过上海的同学向陈教授求购,不料,陈教授就给他寄赠了30本,转发给渝中区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加强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