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毕云天:为大学发展和温州城市文化建设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毕云天(中)参加大型广场义诊活动

  毕云天,民进温州医科大学五届、六届支部委员会主委,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生理教研室副教授,温州市七届青年联合会委员,温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乒乓球教学指导员,温州鹿城桥儿头社区统战委员,温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特约人员。

  她,成为民进会员13年了,连续两届担任民进温州医科大学支部主委,在任职期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会员们一起把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连续六年荣获温州市民进优秀支部,具体表现如下:

  她,把思想建设当作组织工作永恒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联系会员思想实际、带领支部会员学习和领会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真学习,不拘泥于形式,与时俱进,结合实际采取利用微信群、QQ群结合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增强了参政意识,坚定了立会为公的信念。

  她,重建设,稳步增加组织力量在任职期间坚持巩固和发展相结合,有计划地发展新会员。在发展上更注重质量,以“德才兼备,德行为先”为根本要求,积极吸收新会员。她深谙“人之有技,若己有之”的古训,她有着宽广博大的心胸真正做到“人之彦圣,其心好之”。鼓励支持会员发挥特长各尽所能,不断优化支部的组织结构。她,作为高校参政党组织负责人,调动支部会员为温州在经济、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人文历史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并获得了肯定和好评。在鼓励会员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社情民意信息同时,也积极参与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她始终将社会服务工作视为增进民主党派整体工作向心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重视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系统安排 ,每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公益义诊和支教助教活动,支部连续多年荣获社会服务先进集体。重视支部史料的收集和整理。“每当我看到支部医生会员们身穿白服为民众义诊的照片,眼前就会浮现出他们无私奉献的画面,那排队接受义诊的市民期待的眼神也会在我脑海中浮现,他们不畏寒冷,不怕酷暑,不顾刚下夜班,义无反顾地投身义诊之中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毕云天如是说。她也会为灾区人民和贫困儿童慷慨解囊,主动结对贫困儿童,同时也号召全体会员积极捐款捐书奉献爱心。她,作为政府特约人员热心温州城市文明建设,主动报名成为温州市民考察团成员,多次参加环保、食品卫生的考察和监督活动,提倡低碳生活。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