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胡廖明:多党合作逢盛世 正是会员建功时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胡廖明

  自1998年加入民主促进会,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发改局局长;从一名普通会员到市委会副主任委员,胡廖明同志的成长实现了临安市党外干部使用的历史性突破,其中有干部结构、组织培养、民主进程推进等客观原因,但更是他主观努力后的水到渠成。现将其个人特点及近五年的工作业绩作如下总结。

  一、自觉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履职本领

  “真正优秀的人不仅要在熟悉的领域中干得比别人好,更要在新的领域中学得比别人快”。——座右铭

  一是形势跟得紧。他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脉搏,特别注重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通过对十八大、各级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党代会、人代会等会议精神的学习,实现了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双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策领悟力提升较快。2014年6月他曾到临安青云中学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十八大精神宣讲。

  二是学习领域广。他的学习讲究“专”、“博”并重,在潜心研究业务的同时,还结合工作需要研读《代表法》、《监督法》及《浙江人大》、《人民政协》、《临安统战》等杂志上的文章。以“学无先后、达者为师”的心态虚心求教,努力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正因为有学习上的处处留心才成就了他业务“专家”、百科“杂家”的美名。

  三是总结提炼勤。在学习之余,他还积极思考、笔耕不辍,先后有《为官一任留什么》、《廉洁是力量之源》、《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破”与“立”》等多篇文章得奖或发表。他写的《练好基本功,争做“五官端正”代表》(眼要明、耳要聪、嘴要响、腿要勤、手要快)已成为临安代表、委员的履职指南。

  二、立足本职,在本职中建功立业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只有把当前的工作做好,才可能有下一步的机会”。 ——座右铭

  一是勤勉敬业。他“怀感恩心做人、存责任心做事”,始终把繁杂的工作看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磨练。当教师时的他常说:“我的学生在外面请家教是我的耻辱”,现在他说得最多的是“从我手上出去的材料要代表我目前的最高水平”,追求完美和极致的作风影响着同事和下属,在单位中树立了威望。

  二是敢于创新。他注重参谋助手作用的发挥。分管服务业工作期间,针对产业结构不合理,及时提出变革考核办法,变“集体吹竽”为“单独演奏”,明晰了部门责任、加大了压力传导,为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作出了贡献。分管“项目攻坚”期间,创新提出领导“包保”制,即由市领导领办项目并“包协调、保进度”,迅速推动了投资的增长。目前领导“包保”机制已复制到众多工作领域。

  三是善于开拓。他工作的激情和冲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03年作为首位实职安排的党外人士到乐平乡任副乡长,他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解除了外界对“党外人士能否当好乡长”的担忧。试点的成功也为多党合作的推进打开了大门,后续有多位党外人士得到实职安排;2009年-2011年,他作为筹建组成员抽调青山湖省级科技城工作,为科技城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2014年,他被提拔到清凉峰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担任首任主任,短短一年出色地完成管委会队伍组建、体制研究、规划编制、项目招引和推进等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