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黄加平:倾情民进 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加平(中)代表民进为困难户送米送油

  黄加平,1995年加入民进组织,为海宁民进组织的创始人。从2006年成立民进海宁支部,到2011年升格总支,一直担任支部主任委员。其本职工作是中学语文教研员,曾担任海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教研室副主任、教科所副所长。从第九届政协到现在的第十二届,连续担任海宁市政协常委,其中十一届政协期间,还担任政协文教卫体与文史委专职副主任。

  一、政治坚定,坚持同心理念。

  在所在单位,能与中共书记交朋友,自觉接受中共党组织的领导。民进党派的活动,邀请民进会员所在单位的领导参加,还邀请与民进结对的公安局、教育局、行政执法局领导参加,适时向中共党组织通报民进活动情况和成效,因而民进工作得到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中共海宁市委和市政府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以真诚、真心的态度,着眼于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提出独到见解,深受市委书记、市长及其他领导的好评。时任市委书记沈利农曾在一个统战会议上风趣地说:我们的报告,经黄老师看过、说过,我们就放心了。

  二、尽心尽力,模范遵守会章。

  担任组织负责人以后,把民进声誉看成是自己的面子,对民进工作尽心尽力,不计得失,立会为公,每年组织的活动,坚持“四个结合”,即与民进嘉兴市委会工作结合,与中共海宁市委市政府中心结合,与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结合,与政协民进界别计划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进特色,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几年来,撰写的《关于全面正确理解素质教育,保证海宁教育健康发展》,《关于外来民工子弟就学的几点建议》,《关于探索德育教育新途径,提高德育教育效果的建议》,《关于在教育系统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培养的建议》等,都被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尤其是,由他代表民进在2007年提出的优秀提案《促进教育公平,发展海宁教育》,时隔8年,当时提出的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已经全部得到落实,2014年海宁成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在2015年两会期间,电视台专门为民进做了一期“提案回头看”的专题节目。他本人曾经在海宁电视台作过“海宁历史人物的廉政故事”、“海宁的民俗风情”、“海宁的名门望族”“中华家训系列故事”、“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等多个系列、共50讲的专题讲座。

  三、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

  无论是担任中学语文教研员,还是兼任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教科所副所长,甚至在政协担任专职副主任期间,仍然不脱离教育岗位,几十年如一日,倾情教育,无怨无悔,联系基层,呕心沥血,还坚持每年出版教育专著20万字以上,努力指导全市教师做好中考、高考的辅导工作,高考、中考成绩一直都名列嘉兴市前茅。许多人都说:他的工作量,如果分成三个人来做,或许还没有他做得好!他时刻牢记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履行工作职责。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