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李元:热衷会务的老模范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元——讲好民进的故事,发好民进的声音

  我会老龄会员联谊会主任李元,入会32年,任二中支部主任30年,浙师大总支支委15年。

  三十年来,他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关注和倾心竭力,始终如一,有增无减。而今虽已年逾古稀,但依旧精神矍铄,很想为民进做更多的事。讲好民进的故事,发好民进的声音,是李元对组织庄重的承诺。心中有梦,手里有活,脚下有根,是李元坚守的人生信条。流年未歇,进取不止,是李元豪迈的誓言。

  早在金华民进初创年代,除了当好支部主任外,他全力协助市委会做好《金华民进》报的编辑工作,同时为每年两会上民进的声音增添亮色,曾为多篇发言稿修改润色。

  2005年,他付诸极大的心血,认真策划、编辑了《二十回眸》一书,并亲自撰写了相关文稿,设计了封面。在庆祝金华民进诞生20周年的喜宴上,他声情并茂的脱稿演讲《我与民进同龄》让全场喝彩点赞。

  伏案疾书,笔耕不辍,只要民进组织有召唤有需要,他就可以夙兴夜寐,废寝忘食。当年卢汉雄主委在两会上的《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大会发言,曾轰动一时,其初稿就是李元老师通宵达旦完成的,不愧是幕后英雄。

  出于对会内领导和同仁的尊重和敬仰,更是为加强团结,增强组织的亲合力凝聚力,他撰写过《郑大哥,您走好》、《吾师仲先,一路走好》、《欣赏老年》、《民进的兄弟姐妹》、《五任主委》等文稿,并登载于正式出版物中。

  最近十年,每逢佳节,李元老师总会在精心准备后作激情洋溢的演讲。先后有过“三八”节的《“女人味”和“高品位”》、“五四”青年节的《走进民进老前辈》,教师节的《霍懋征掠影》、重阳节的《重阳叙旧》、《携手迎来夕阳红》等,总计在两万字以上。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