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楼秀华:满怀一颗基层民进会员赤子心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2年10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中)在余杭区委统战部长沈旭微(右二)等陪同下调研,楼秀华(左二)向其汇报工作

  楼秀华,男,汉族,1976年11月生,浙江东阳人,民进会员,杭州市余杭区民进总支副主委、政协杭州市余杭区委员,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办事处主任。

  楼秀华同志1999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程硕士。曾任杭州临平工业区管委会规划科副科长、规划建设处处长、余杭经济开发区(临平街道)工程规划处处长。2006年9月起任余杭经济开发区(临平街道、临平工业区)管委会(办事处)副主任、余杭区临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建设局副局长、区规划分局副局长、临平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10月起任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西溪湿地办主任、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办事处主任等职。

  一、政治坚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岗位起,楼秀华就始终把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人生目标的指南。特别是他在走上领导岗位和成为民主党派人士——民进会员后,他更是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学习和提升文化素养。2014年3月,在参加余杭区政协会议期间,他组织余杭区民进总支会员中全体政协委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要讲话,他结合民主党派的特性和自身工作,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课,也一以贯之把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于各项工作之中。

  2015年初,中共余杭区委、区政府提出“一张图”、“一盘棋”的战略部署,楼秀华在参加完区委区政府扩大会议后,第一时间召集余杭区民进全体会员,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民进组织人才优势,为余杭推进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

  由于业务精、能力强,2010年,年仅34岁的楼秀华被组织任命临平新城开发办(公司)主任(董事长),这是个引领余杭城市化前沿阵地的重要岗位。作为一名从建设、规划“走出”的年轻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在他的带领下,临平新城开发办和新城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持规划、设计、建设、经营、管理“五位一体”和“高效、规范、协同、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引导,重点开展规划深化、工程推进、做地招商、商务谈判、征地拆迁等“5+X”工作,努力把临平新城打造成为拥山、临水、平安、宜居的商务汇聚之城。

  在2010年度全区项目建设考核中,临平新城开发办得分为103.33分,位列项目推进工作考核部门得分排名第一,临平新城公司被评为区2010年度项目建设优胜单位。2011年临平新城范围内共有建设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18.45亿元。

  如今,临平新城已成功打造成集核心、辅助、专业、辐射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商宜业中央活动区,其在余杭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着楼秀华的辛劳汗水。

  2012年8月,组织上再次任命楼秀华担任西溪湿地余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这对于他来说,是个“新行当”,面临“新考验”,而西溪湿地洪园景区的当时处境是旅游配套严重落后,经营连年严重亏损,品牌知名度严重不足。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他通过科学研判、周密思考,迅速编制了景区的经营发展规划,非常有针对性地在景区上下轰轰烈烈的开展“三个提升年”(即“环境品质提升年”、“工作效率提升年”、“经济效益提升年”)主题活动,建设、招商、拓展、宣传、绩效、培训全面出击。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楼秀华带来大家日以继夜的开拓拼搏,2012年西溪洪园景区全年入园人数34.6万人,2013年36万人,2014年60万人,旅游各项综合收入2012年2855万元,2013年3342万元,2014年5600万元,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景区收支平衡,摘掉了“亏损”帽子。

  2013年,楼秀华作为杭州市管后备干部,参加了市委党校秋季中青班培训,通过努力学习,业务能力、政治理论水平都得到了更大的进步,也因此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