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徐波:倾听群众呼声 反映社情民意 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代表民进做大会发言

  他来自基层,在宁波市江北区民营个体协会工作,民进宁波市委委员、江北总支部副主委,曾连续三届担任江北区政协委员,2012年被推荐为宁波市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特聘信息员。因为深知:只有扎根于群众,增强为民意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努力学习、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尽职尽责做好党派工作。

  一、着眼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

  一是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促发展。五年来,他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会以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辖区1200家中小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作过8次较为全面、系统的调研,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了翔实数据和决策依据。如据此撰写的市政协提案《关于对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组织形式工作的建议》促使宁波市政府最终出台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甬政发[2013]57号),为全市个转企工作积极开展作出一定成绩。

  二是把握大局建言献策。五年来,他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28 篇,被市级以上采用162篇,共获得106篇次不同级别采用和领导批示,其中全国政协采用8篇,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3篇,民进中央采用35篇。如201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刚出台,他就敏锐地对“家庭农场”进行了大量查证,并利用业余时间赴象山、宁海等农村走访,实地论证,经过月余观察分析与反复修改提炼,最后上报信息《家庭农场登记注册热亟需冷思考——土地流转中应防止工商资本借机冲击农场经营》,获全国政协录用。

  三是“一书两汇编”送企业促发展。为帮助民营企业正确应对转型脱困,他编制的《江北区民营企业项目合作招商白皮书》汇总了200余家企业1400条闲置产品等信息,出版发行10000册;《特殊时期扶持政策汇编》和《企业融资政策法规汇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受益企业达7000余家。同时五年来,他共组织378家企业参加了八届宁波市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组织1120余家企业参加各类招商会30余场次等。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