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徐建成: 宁波文化战线上的“骁勇士卒”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建成办公室工作照

  徐建成,男,1971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与博物馆处处长、民进宁波市委委员、民进省委会文化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进宁波市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第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宁波市级劳动模范,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

  该同志从基层锻炼成长起来,曾在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从事地方文献整理多年,积累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从1995年起,他经历了名城宁波保护与发展的全过程,倾情、倾力、倾智,守护好精神家园。近五年来,他坚守宁波遗产保护的底线,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倾注了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被宁波文化战线上的同事们评价为一名“蛮拼”的骁勇士卒,被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局系统2014年度最美人物。近五年来,在处理文物保护突发性事件,协调好城市经济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各类矛盾中,他日显成熟智慧和工作能力。尤其是他在参与城市规划会审和建设项目方案论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勤奋于文言、笔耕,努力挖掘名城内涵,有效转化学术成果,通俗解读名城文化,努力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的“文化遗产保护统一战线”,为文化遗产在各种区块开发利益博弈、城市功能更替转换中“求得生存”。他与众多业余文保员、遗产保护志愿者结下了深厚友情。五年来,他参与全市文物普查、历史街区整治、名镇古村保护、基本建设考古发掘、博物馆建设、文化线路申遗等组织工作,出色地协调联络,使每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结果,得到国家、省文物局领导的充分肯定。此外,他还主持策划了宁波全市一些重大文化活动,提升宁波城市文化影响力。五年来,他先后荣获宁波市级劳动模范、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