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张红萍:用慧心弹奏一曲青春的华章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红萍

  张红萍,女,1976年12月生,民进会员,任衢州市第四、第五政协委员、第六届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民进衢州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民进柯城区总支部主委。曾获得柯城区拔尖人才(2次)、十大优秀青年、衢州市名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等荣誉。现就职于衢州市柯城区教文体局,担任副局长。

  她是一名校长——精心谋发展

  她来自农村,吃苦耐劳,在学习上肯钻研,和同学融洽相处,因此1996年以综合素质第一名的成绩从衢州师范毕业,走向三尺讲台。她来自农村,深深明白教育对于人生的改变作用,因此努力钻研业务,所带班级学生进步快、成绩佳、习惯好,曾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一等奖,市一等奖。2004年5月出任尼山小学校长,在任校长期间,她挖掘学校儒家文化特色,通过文化树立学校品牌,让这所城区薄弱老校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学校各项工作得到显著发展和提升。2006年尼山小学被评为衢州市名校,学校儒家文化教育特色建设得到多方认可,来自日本、墨西哥等境外、山东、安徽等省外,以及市内外的同行多次来校学习考察。培养了一批作风好、业务佳、潜力大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校声誉在任职期间提升很快。2011年8月任实验小学校长,任职期间,学校硬件建设、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均有很大提高。

  她是一位局长——慧心谱新篇

  由于工作成绩显著,2012年3月柯城区教育体育局任副局长一职,协助分管全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成人)教育、民办教育、教育教学研究、教育学会、教师培训、教育信息技术、招生考试、语言文字等工作。

  这是一项新的挑战,但她以一位“农民孩子”特有的干劲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与分管科室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勇敢面对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积极抢抓机遇,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任务,谱写了柯城教育招生、教研、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等新的篇章,她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零”的突破。

  她所分管的义务教育,小学招生阶段,开展城区小学预报名调查,提前谋划,保证招生工作公平、有序进行,她高度重视并落实外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她开展教学质量分析大会,紧抓教学质量,全区中考各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实现了“四连冠”;她通过召开现场会、改革评价模式、聚焦课堂教学等方式,鼓励学校特色发展一校一品;她重视孩子体质健康,推进全区体艺2+1工作,举行全区中小学足球、篮球和乒乓球联赛,开展了区中小学精品社团的评选活动,成功创建省艺术特色学校10所;三年来学生艺术类比赛全国获3奖项,省级获奖十多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逐年提高。各级比赛硕果累累:在省十五运中斩获12.5金、9.45银、12.7铜,获全国金牌7枚,国际金牌9枚。全区实现了文化教育与体艺教育的并蒂花开。

  她分管学前教育,深入基层,多次调研柯城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现状,草拟了《柯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柯城区学前教育试验区实施方案》和《关于学前教育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思考》。为了提升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保教质量,她制定了《柯城区民办幼儿园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活动,使全区民办幼儿园在办园条件、办园水平、保教质量方面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她所分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三年来内共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51项,市级荣誉213项。其中,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教育门户网站评选活动中,柯城区教育网被评为全国区县级百佳网站,是衢州地区在本次活动中唯一一个获奖的网站。

  她勤奋苦干、勤学苦思、勤修苦行,用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任劳任怨,深得领导和同事赞许。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