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赵海燕:归国创业 促经济发展 为民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赵海燕

  赵海燕,男,汉族,浙江杭州人,1967年11月出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法国马赛商学院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运盈通数据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会内外职务主要有民进杭州市委会常委、民进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杭州市委会青工委主任、2012年杭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杭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等。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外包、跨境电商、政府服务、二化融合、外包型呼叫中心一线员工服务质量的影响因素研究。

  一、多年海外求学,做归国创业先锋

  赵海燕会员早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管理专业,后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再取得法国马赛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也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国际管理中心访问学者。他是当代企业家中不可多得的高级知识分子,经过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习和访学经历,赵海燕会员对无线数据通信市场和信息服务市场以及服务外包领域有了广博而深刻的认识,对以信息服务产业为背景的新兴项目有相当的把握能力和执行能力。后来通过与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合作研究“新媒体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等课题,并坚持归国创业,在无线数据通信业和运营管理领域开创了一片新天地。2013年10月,经杭州市组织部人才办专家评审,赵海燕成功进入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人选的入选名单,并获得杭州市特聘专家荣誉称号。2014年同时入选浙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评审的“钱江人才计划”特殊急需人才。

  二、走智慧经济之路,引领区域经济

  2004年,他创建了大运盈通(北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旨在运营无线数据通信业务新锐项目。2009年该企业荣登中关村TOP100成长榜。2010年与2011年赵海燕为杭州市的服务外包产业的大力发展献计献策,与工信部、商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民主促进会杭州市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10亚太地区呼叫中心产业峰会;作为轮值副主席单位与来自国内的呼叫中心领袖企业和权威专家共同发起组建2010中国服务外包呼叫中心产业论坛;牵头举办2011年中国服务贸易博览会服务外包呼叫中心研讨会、2011年呼叫中心与电子商务产业论坛。以上峰会不仅提升了杭州市呼叫中心服务外包产业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大大推动了杭州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工信部与商务部以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稀缺的政府资源与国际上优秀的服务外包商来杭创业投资,同时促进了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呼叫中心同行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加速成长,共谋发展。这三次峰会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西博会项目优秀组织奖”。

  2011年,赵海燕在整合BPO服务外包各方资源的前提下成立了浙江大运盈通数据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通过省委组织部专家组的综合评定,大运盈通的“绿色声谷”呼叫中心产业基地被评为浙江海创园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浙江海创园内解决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之一。“绿色声谷”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可容纳500个服务外包坐席,是浙江省装修、服务最高端的服务外包基地。2011年12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对赵海燕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贡献作了相关报导。目前与浙江电信公司合作,在“绿色声谷”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共同成立了浙江电信号百集约营销中心。由于在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赵海燕同志得到了国内同行和政府的高度认可,目前任中国呼叫中心产业论坛副主席、中国通信协会增值业务专委会常务委员、工信部呼叫中心服务标准制定组成员、浙江海创园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