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王毅: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毅在论坛上发言

  王毅,男,汉族,1962年10月生,山东费县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民进北京市委常委,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主任。同时担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监察部特约监察员,兼任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自然与社会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以及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能源研究会等多个学术机构和期刊的常务理事、理事、编委,并曾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盟驻华使团、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能源基金会等10多家国际组织、基金会和双边机构的项目咨询顾问。

  王毅同志主要从事可持续发展领域(包括资源、环境、交通、能源与气候变化等)的公共政策及发展战略研究。曾主持和参与过数十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部委及国际组织委托的课题研究,参与过许多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的重大法律、规划、文件、政策建议的研究与起草工作,许多专题研究报告受到有关决策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共出版专著20多部(包括合著和编著),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先后获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并曾多次获得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参政议政成果奖和先进个人称号。

  王毅同志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事关大局、方向的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十分重视学习,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深刻理解多党合作事业的内涵。热心会务,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基层组织建设,并曾参与数十项民进中央调研报告、全国和北京政协大会党派提案、中南海高层政治协商会材料等的起草工作,得到过国家和北京市领导的批示,使其负责的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在相关各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处于十分显著的地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