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李秀娟:脚踏实地,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秀娟老师脚踏实地,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李秀娟同志现在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负责教务管理工作。参加工作二十年来,她担任过音乐、英语普通教师,辅导学生在市区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担任过校办公室主任、教学主任,带领科任团队在西城区教育系统获先进集体称号,本人也被评为西城区先进教育工作者,曾被公费选派到澳大利亚学习深造。2006加入民进以来,她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执着奉献,认真履行着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的职责,现担任民进西城区中小幼联合二支部主委、民进西城区委委员、西城区政协委员。

  一、维护支部团结、注重提升政治素养

  李秀娟同志作为区委委员和联合二支部主委,紧紧围绕“同心同向”、“双岗建功”这一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善于维护领导班子和会员之间的团结。关心会员生活,重视调查研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她注重提高理论水平,先后参加了民进市委、区委、西城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什刹海街道联组举办的多期培训班及各种会议活动。

  二、积极参政议政、把履职尽责视为重中之重

  李秀娟同志始终把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放在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1、连续三年参加区委明察暗访工作。通过参加访察前期布置会、中期交流会、后期总结反思会,对访察单位进行不定期的重叠访察,做到事实清楚,问题准确,建议到位,充分发挥履职作用。

  2、近三年先后撰写大量建议案。包括《延长煤改电取暖享受低谷电价时间》、《关于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关于重视教师职业倦态的建议》、《西城护国寺街区改造应重视突出老北京特色》、《关于落实西城区少年宫、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完全中学建制的建议》、《关于完善社区群众文化团队建设的建议》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