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刘丽云:以自身高尚的人格扭力去感染学生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丽云

  刘丽云同志现为北京市大兴区第一中学高中英语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员,大兴区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导师,大兴一中高中英语教研组督导员。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中小学班主任,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教师。

  自1992年7月走上工作岗位以来,刘丽云一直担任大兴一中高中英语教师,其中任班主任17年。从2004年开始一直担任大兴一中高中实验班的班主任和文、理两个实验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时刻注意以自身高尚的人格扭力去感染学生,以良好的师表形象去陶冶学生,用诚挚的师爱去抚育学生;用心经营所带的每一个班级,创设整洁明亮、富有文化氛围的班级学习环境,营造和谐融洽、平等民主的师生关系;用爱温暖每一名学生,光大学生的闪光点,矫正学生的不良行为,使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所教的学生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具有优秀的品质。他们中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还有高中阶段就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先进青年学子。所带的班级年年被评为校、区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本人也因此获得区、市、国家级各种荣誉称号。作为大兴区骨干班主任,她在学校乃至全区充分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连续多次在大兴一中一年一度的“日出之旸”德育研讨会上做德育专题发言,在青年班主任培训会上作报告,帮助青年班主任更快的成长。2013年4月在大兴区“我的中国梦——新区发展我参与,我与新区共成长主题活动启动大会”上做班主任主题发言,并应邀赴大兴区安定中学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作为市级教育教学骨干,她一直承担学校实验班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中,刘丽云不懈的追求探索提高课堂效率的方法,制作了大量的教学课件,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工作之余,她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理念,使自己成为科研型教师。2014年11月曾赴大兴区孙村中学和亦庄二小做教学经验介绍,受到两校与会领导和教师的高度好评。其教育教学事迹曾被大兴报(2012年8月28日)、现代教育报(2012年12月18日)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