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云南

樊洁:尽职履责 用心做事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樊洁

  樊洁,女,彝族,1988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系,现任红河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2011年9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红河州委常委,民进蒙自支部委员。

  一、坚持学习、遵章守纪、敬业奉献、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工作要求,领会学校对二级学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从思想观念上提高自己的认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究和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觉遵守学校的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支持原则,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热爱集体,具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班子成员团结合作,严格要求自己,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廉洁自律。认真学习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方法和策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意识。积极参加民进红河州委和民进蒙自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社会

  参加工作以来,樊洁同志工作积极,勤与思考,业绩显出,多次评为红河学院优秀教师,获得红河学院“十佳教师”、“教学名师”称号。樊洁同志担任红河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学管理6年,工作认真负责,荣获了云南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担任科研副院长,注重科研平台的搭建,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培养教师的项目意识。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为了使我院青年教师申报项目有所突破,今年学院让申报人到985高校请专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在专家指导下,我院终于实现了高级别课题的零的突破,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强化教师的成果意识,我院共有三名教师的论文和专著获得云南省第十六届和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我院积极为市司法局开展了心理咨询工作,为红河州各行各业进行心理培训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国培和省培计划培训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完成了6个国培和1个省培项目。今年积极参加国培和省培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申报团队,一共申报15个国培项目,指导项目县的3个项目的申报工作。樊洁还兼任教师教育学院工会主席, 由于工会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连续五年荣获红河学院工会工作一等奖。她本人被评为红河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