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云南

金学强:让本职工作出彩 为民进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金学强

  金学强,男,汉族,生于1966年10月28日,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199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曲靖市第四联合支部主任,曲靖市沾益县第二、三、四届政协委员;沾益县政治教育教学理事会副理事长,沾益县一中政治学科主任,高三年级九班班主任。

  入会以来,他注重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把干好本职工作与我们民进的荣誉连在一起。由于工作突出,2013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长”,2014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学校评为“师德标兵”,所带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民进会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并带领支部全体会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赢得了社会的好评,提高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社会影响力。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1、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培训活动。2013年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支部主任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作为基层支部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在新时期做好基层支部工作的能力。

  2、2014年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聆听蔡继明等教授的讲座,通过学习,丰富自己的政党知识,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如何履行职能,工作思路更清晰。

  3、每个月组织支部会员集体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上级民进组织文件精神、民进会史等,通过学习,提高了所在支部全体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了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了爱我民进的思想基础。

  二、立足本职工作,做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

  1、教书育人,成绩突出。从事高中政治课教学二十多年,他所任教学班政治学科成绩在沾益县名列前茅,受到县委政府及教育局的表彰。近三年:2014、2015年,在沾益县组织的期末统一检测中,所任教学班11班的政治成绩,连续两年为全县第一,因此,2014、201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2、立志教改,重视教学研究。作为政治备课组长,2011年到山东昌乐二中参观学习,回来后,带领政治学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成绩明显提高;指导青年教师邵金林参加县市组织的课赛,均获县市一等奖,2013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备课组长。

  3、担任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困难学生。学生袁雷勇,母亲生病住院,2013年12月去世,经济困难,有辍学的念头,金学强多次找他谈心,三次到他家去家访,并资助600元,帮助他解决经济困难,现在,该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金学强把家访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抽空进行家访,特别注重对留守孩子的心理疏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这些工作,有力的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成绩,同时也扩大了民进组织在基层民众中的影响。在学校的评优活动中,所在班集两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014年金学强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学校评为师德标兵。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