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云南

李桂英:履职尽责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桂英(左二)

  李桂英,1941年11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在昆明卷烟厂幼儿园任教,担任教研教学组长,是骨干教师,业务能力强。多年来,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润物细无声,桃李满天下。任昆明卷烟厂行政科主任、部门工会主席期间敢想敢干,有闯进,工作积极主动,敢于负责。获得昆明卷烟厂“先进工作者及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参加昆烟“QC科技成果”课题,荣获优秀作品奖。

  李桂英现任民进昆明卷烟厂支部主任,多年来,她热心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形势下支部活动的新路子、新方法,积极发展代表性人士入会,使昆烟支部由最初5名会员组成的小支部,发展成为拥有68名会员的大支部。会员中有研究生11名,本科生41名,大专生14名。他们当中,有7人先后走上了企业中层领导干部的岗位。在李桂英的带领下,昆烟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发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加强会章会史教育,发扬民进优良传统

  李桂英积极组织支部会员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及民进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对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的素质和发挥支部成员参政议政起到较好作用,支部会员大多都能认真履行会员的职能,关心会务和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扬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此外组织支部领导班子、骨干及全体会员集中学习,邀请专家教授、相关领导给全体会员讲述与时具进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通过派会员参加民进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及撰写学习体会等各种形式,努力提高会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会员作用

  在支部活动中,李桂英组织民进昆烟支部全体会员紧紧围绕云南省委建设新云南的发展目标和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以及红云红河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活动、认识履行会员的职能。关注群众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社会,深入调研,不断地提高民主党派履职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本年度支部撰写提案20余篇,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多篇优秀文章分别在《云南政协报》、《云南统一战线》、《云南民进》、《昆明统战》、《昆烟报》等报刊上发表。使民进昆烟支部有了一个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