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云南

李文珍:为繁荣楚雄群众文化事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文珍(左三,唱歌者)

  李文珍、女、彝族、1966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楚雄市文化馆副馆长)自1996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时常注重把民主党派人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会务活动。多次带领所辅导的业余剧团代表民进文化支部到敬老院和下乡到农村演出,春节前带领书法家去义务写春节。2014年11月在民进云南省委举办的“参政党与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二O一O年度获民进楚雄州委的优秀会员,二O一O年九月三日获民进楚雄州委举办的“火热民进情杯”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从事文化工作的这些年来,她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省、州文化馆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及能力。一直坚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业务能力训练,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时刻以一个民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培养下,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州市表彰奖励。2007年和部队一起到成都参加“八一”建军节演出表演歌舞剧《茶花节》,获成都军区的表演奖。2010年11月,由文化部、云南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福宝)乡村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荣获个人表演荣誉奖。2013年6月,获全国第六届爱我中华艺术展演优秀个人表演奖。2013年7月,由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文艺展演,获优秀园丁奖。2013年11月,所辅导节目参加中国中老年台湾文化艺术交流演出,获金奖。2013年12月,由云南省文化厅、省民委主办的第八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获表演银奖。2014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爱我中华全国文艺总展演中,获优秀园丁奖。2014年11月,获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表彰的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做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她始终致力于传播先进文化,为不断丰富城乡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走村串寨,足迹踏遍了楚雄市15个乡镇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对广大农村文艺团队进行专业文艺辅导,与文艺爱好者进行交流,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在城区,通常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辅导,从未要过一分钱的报酬。几十年来,与城乡上百支文艺团队一起学习、交流,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到一处受群众的欢迎。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