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云南

张翼忠:积极工作 主动作为 认真履行会员职能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翼忠

  张翼忠自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模范遵守会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认真贯彻民进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在政治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践行与党同心同行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

  立足本职,不忘会员职责,在两个岗位上均取得较好成绩。作为一名专职执业律师,他长期担任昭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律师,自从事律师工作以来,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自己的工作的最高准则,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树立自己在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多年来,张翼忠一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把自己经办的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高质量的精品案件,尽管仍会存在诸多不足和遗憾,但他办理案件的水平和能力终究赢得了同行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也得到昭通市律师协会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积极肯定,因此还获得“昭通市2012年度优秀律师”称号。2013年,他参加了云南省十大律师服务团活动,因认真履职,为促进依法治省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而获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的嘉奖。作为一名普通民进会员,作为民进昭通市委常委、民进昭通市委综合支部主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翼忠还十分热心会务,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他充分发挥具有十多年律师执业经历,具有较强法律专业知识和与社会各界有着广泛接触了解的优势,在工作中做“有心人”,重视调查了解社会民情,提出了许多价值较高、针对性较强的优秀提案,广受提案办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自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特别是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做到年年有提案,年年有大会发言,取得了较好成绩。张翼忠经组织推荐还担任了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昭通市纪检、监察部门政风、行风评议员、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监督员、昭阳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工作联络员等社会职务。其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积极参加上述部门组织的各种活动,始终坚持有位就要有为的信念,敢于建诤言、献良策,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由于工作勤勉,敢于监督,发言内容专业实在,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又强,从而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好评。2014年,他因参政议政工作突出,被民进云南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5年,因在民进昭通市委一届委员会工作中,积极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为推动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被民进昭通市委评为“优秀会员”。

  作为民进昭通市委综合支部的主任委员,张翼忠在吸纳优秀人才入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利用他在律师界具有较好影响力的优势,发展了一批律师加入了民进组织,在昭通民进组织内形成了“律师群”会员,成为了昭通民进组织的一个重要界别;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让会员和社会人士感觉到民进组织是一个可以体味人生乐趣,可以收获友谊,可以有所作为的充满正能量的地方,从而增强民进组织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以此吸引社会优秀人才加入民进组织。为促进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还注重和加强与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沟通和联系,主动接受他们的领导,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为支部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支部组织生活落入俗套,会风死气沉沉,这是最为伤害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的重要因素。张翼忠作为支部主委,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思考和尝试,一是不仅强调支部是会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会员交心、交友,收获友谊的平台;二是在支部活动上,要少讲套话,多进行平等交流,让会员真正融入这个组织;三是历练自己修养,多接地气,真心实意与广大会员交朋友,为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遇到烦恼的会员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上述实践,有效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所做的工作,不仅得到民进昭通市委的赞许,也得到了民进云南省委的高度肯定。2014年,本人因组织工作突出被民进云南省委评为“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