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新疆

包安明:立足本职 潜心研究 展现民进科研工作者的高风亮节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包安明在自治区科技进步颁奖大会上(新疆)

  包安明,1967年8月生于甘肃平凉县,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主任、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新疆自然资源学会秘书、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理事,民进新疆区委会委员、民进新疆经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直属科学院支部主委,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政协常委。

  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增强三个自信,始终贯彻落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中央的各项重大战略任务,有强烈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时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做出表率,时刻关心群众,保持着民主党派成员的高度爱国热情,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使命和价值。先后撰写了《加强新疆农村面源污染的防治对策与建议》、《500水库工业园区水资源保障的对策建议》、《气候变化对新疆水资源安全影响与应对策略》、《新疆煤炭资源开发利用过程的环境监管对策与建议》、《关于开展全国保护区管理现状调查和重新界线划定的建议》、《新疆各类保护区重新界定和规划的建议与对策》等调研报告和提案,其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础》被列为自治区政协研讨会大会发言。2006年以来,包安明连续九年被民进新疆区委会授予优秀提案撰写人和优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人等称号,2011年度被民进新疆区委会授予“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立案团体提案优秀成果奖”。他负责的民进新疆区委会经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先后两次被民进新疆区委会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在岗位上体现价值,在工作中实现理想。包安明同志长期从事资源环境遥感、水资源遥感、GIS应用等研究,在国家和新疆自治区“环保先行、生态立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指导下,在环保、水利、国土规划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完成国家973、863、支撑计划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目前在研项目包括国家973课题1项、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课题1项、科技部基础专项课题1项、环保部重大专项1项、水利部国际合作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基金等。先后在《Chinese Science Bulletin》、《Hydrol. Process》、《Soil Science》、《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36篇,EI收录15篇。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近年来先后获得各类科技奖项8项,其中国家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二等奖4项。获得“2009年新疆优秀硕士研究生生导师”和“中科院2011年度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