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刘占良: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占良

  刘占良同志是民进北京市委常委、民进丰台区工委主委。目前在丰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任常务副主任,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丰台区政协副主席。

  刘占良同志认真履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职责,在督导室主任(主管区长兼)的领导下,主管督导室常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全区贯彻执行有关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的情况实施督导;对区政府相关委办局、街乡(镇)人民政府领导管理教育工作的情况实施督导;对全区中等及中等以下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质量实施督导等项工作。多年来,他在教育岗位上勤奋工作,曾获全国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丰台区政府嘉奖等荣誉。

  刘占良同志认真履行民进丰台区工委主委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曾获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丰台区政协优秀提案。他带领民进工委班子成员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民进丰台区工委曾获民进中央“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先进典型等荣誉,多次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和民进北京市委培训班介绍经验。

  一、加强学习、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

  刘占良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较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较强的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思想政治水平较高,有较强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敏锐度,能够以讲政治的高度要求自己的言行。近年来他积极参加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区委党校组织的处级干部政府管理创新专题理论研讨班、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组织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及市政协、民进市委、丰台区委统战部等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信念。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